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万事俱备 只等八方来客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

2019年08月10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8月9日,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还有30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这是该赛事首次在我国中部省份举办。届时,近万名来自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运动健儿将齐聚中原一展风采。筹备工作如何?映象网记者走进郑州奥体中心现场采访工作人员,听听他们怎么说。 

 

“一场两馆”的郑州奥体中心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场馆,开闭幕式及部分项目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这个被称为郑州版“鸟巢”的体育场馆,是在今年6月中下旬刚刚完工。郑州奥体中心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沈阳告诉记者,郑州奥体中心与2019年6月20号就已圆满竣工,现在已经是可以随时投入使用的状态。整个场馆设置了6万个座位,其中包括5万个固定座位和1万个活动座位。“火炬塔也已经建设完成,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也于6月底完工,涉及改造的8个体育场馆也在本月初完成建设。”郑州奥体中心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沈阳介绍,这些体育场馆的建设及完善,对郑州的体育基础设施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执行制作人吴敏告诉记者,开闭幕式排练工作从今年六月十二日正式启动,在郑州各大院校进行分场排练,8月8日进入奥体中心现场合排,预定9月1日开始全要素预演与大联排。在整体节目中,将着重展示全国各民族文化与生活,并加入大量现代创新与科技元素,做到现代与传统相融合。通过优质的感官效果,充分展现出全国各民族同胞在建国七十周年这一时间节点的幸福生活。

据介绍,在开闭幕式中,将有来自河南各大高校4200名学生以及来自塔沟武校的2800名学生作为团体演员参与表演,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300余名专业演员也已经到位排练。与此同时,节目还特别设置了出彩河南篇章,对河南历史与当代风采做精彩表现。据悉,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仪式部分时长63分钟,文体展演和点燃火炬57分钟,火炬点燃将采取内外场联动的方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文章关键词:民族运动会 倒计时 筹备工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