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一个90后的“鸿鹄”之志

2019年08月12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张陆,一名年轻的90后,却已从事快递行业近10年。

“快递这个行业门槛低,只要你识字、认得路、肯吃苦,就可以做这个工作”。于是,从天天快递末端配送开始,到现在的洛阳天天快递公司负责人,张陆见证了快递行业十年的历史。

刚入行时,张陆每天派单揽件,换回一个月千元左右的工资。随着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张陆搭上了这辆时代的顺风车,历经9年,从快递员一步一个脚印,做到洛阳天天快递公司的负责人。

“我每天都在想,如何能让我们的服务更好一点,让顾客体验更好一点”,拥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张陆深知,末端配送的辛苦和终端顾客的体验,从关注派件时间、派件量,到如今了解顾客需求、思考市场开发、管理人员方法,洛阳公司从当初的小范围作战变成了河南省天天收派件量最大的网点公司。

作为一个年轻的领导,张陆带领的团队也充满了活力和创新。

洛阳天天快递的分拨中心位于洛阳主干道310国道旁的水口村一园区内,花园式的园区干净整洁,办公楼门口上方,一条横幅醒目有力“继往开来,深度整合,苏宁天天双线全链路发力;服务为本,经营为纲,管理赋能树立口碑争第一”。早上,他就集合快递员们一起在晨会上唱歌,对于物流链路中的问题,快速解决,建立新型仓库分拣线。

两个月扭亏为盈

快递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天天快递自从2017年被苏宁易购年后,转型升级愈发极速。2019年5月19日,洛阳公司随即开始筹备苏宁小件业务融合的工作。

对于苏宁人员的到来,张陆很激动:“你们的到来我是期盼已久,对于我来说你们不止是公司的领导,还是我的家人,2018年天天快递公司出现亏损时有很多人放弃了继续经营,而我不能放弃,对我来说,天天快递不止是我的事业,更像我的家,倾注了我的青春和心血,哪怕是继续亏损,我也想干到无能为力为止”。

随后,张陆和他的同事们迅速投入到经营变革中。

如何背靠苏宁去提升和塑造,苏宁物流又该怎样充分发挥天天快递的网络来强化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结果很显然,那就是融合!业务融合、系统融合、人员融合、配送融合。在传统快递的基础上增加更多业态,实现天天和苏宁双方的优势互补。

多日的头脑风暴终于打开了新世界。

经过融合团队的努力筹备和全方位布局,2019年6月1号,洛阳地区部分苏宁的小件业务开始进入洛阳天天分拨处理,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融合,短短两个月,洛阳融合区域内苏宁小件业务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一度成为整合标杆。

818,我们准备好了

8月8日,第二阶段的融合,伊川县、栾川县、汝阳县、宜阳县、嵩县、洛宁县、洛龙区经过10天的筹备,正式开始运作,在探索最后一公里“最优解”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张陆说:“一条龙舟上可以有很多桨手,但若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方向,即使拼尽全力,也无法到达终点,我很庆幸,天天和苏宁有共同的目标和方向,即使路上有再多的障碍,我们也会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对张陆来说,电商节日意味着商家和用户的狂欢,但同时,他们的物流压力在所难免,不过,行业一天一天日新月异,公司一日一日飞速发展,他有信心一切都将有条不紊。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就要到来,张陆说他准备好了,而所有人等着新的狂欢。

文章关键词:天天快递 90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快递本溪样本:两网融合,变身全品类物流公司

    4月14日,辽宁本溪天天快递负责人任远第四次登上《本溪日报》,在此前的报道里,“本市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的标签反复出现,而这次又多了一个标签:本市唯一一家全品类物流公司。

  • 全场景零售生态圈赋能 天天快递重装上阵

    “没想到直播带货真的这么火,仅一个酸奶麦片品类就超过了5万单。”河北省张家口市,每天一大早,千和商贸负责人侯娟程就把几百盒燕麦打好包,等待天天快递上门揽收,而这些订单都来自苏宁拼购平台。

  • 苏宁315前发布“随时会员” 全面加码到家业务

    继去年双十一发布场景零售战略,提出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之后,苏宁3月9日宣布,正式上线“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轻量版会员产品“随时会员”。提前抢购,是指苏宁菜场、家乐福的限时抢购商品,“随时会员”可以提前2个小时抢购,免去了调闹钟或熬夜抢菜的苦恼;

  •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第一支应急车队,守护恩施27天

    1月22日上午,天天快递恩施司机张林原发动卡车,准备出发去荆州,向正忠叫住他,“我还是和你一起去。”

  •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12年退伍老兵的孝昌战“疫”

    2月8日,农历元宵节,晚上11点,税峰结束当天的工作,回到了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时间回到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税峰在家中接到来自孝昌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征用天天快递的货车与司机出车一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