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高烧10天,肝脏惊现寄生虫!紧急提醒:最近这些食物慎吃!

2019年09月05日11:36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紧!急!提!醒!

太可怕!

福建男子突然高烧十天

肝脏惊现寄生虫

万万没想到

原来是吃了这食物!

警惕!

很多人都有这习惯

都爱吃这些菜

千万当心!

高烧10天不退

肝脏惊现寄生虫

8月的一天

福州的林先生莫名出现

发热并伴有咳嗽、咳痰的症状

体温最高达39℃

高烧近10天都没治愈

因为自服退热药无效

林先生立即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最终

林先生被确诊患上了肝吸虫病

这种病是我国目前

最严重的的食源性寄生虫病之一

由华支睾吸虫引起

这种寄生虫的成虫

通常寄生在肝脏还有胆管里

并能在人体内长时间存活

甚至长达20到30年

严重可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

医生说,肝吸虫的幼虫通常寄生在淡水螺和淡水鱼体内,人们常吃的草鱼、鲤鱼均可以携带,一旦幼虫被人吃进去以后,将会在人的肠道里孵化并爬进胆管内安家。而林先生之所以患病,他怀疑是吃出来的。

肝吸虫病

寄生虫感染

这病还是活生生吃出来的

究竟什么情况.....

后来经医生检查发现

竟是和他的这个饮食习惯有关!!!

生吃鱼片、虾姑等淡水鱼虾

染上寄生虫疾病

林先生透露

平时他就爱吃

生鱼片、虾蛄这些淡水鱼虾

觉得挺好吃的

平时是经常在吃

(“虾蛄”经常被称“虾姑”、别名“螳螂虾”、“爬虾”、“口虾蛄”,“皮皮虾”,“虾狗弹”,又称“富贵虾”、“琵琶虾”等。全世界约有500种,因它被抓时腹部会射出无色液体,所以又被称为攋尿虾)


        而且他平时在吃淡水水产品时
习惯生吃
认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
保持食物的鲜度

对于是否存在寄生虫的问题

他觉得顶多只要蘸上芥末

就能将寄生虫杀死

更令人咋舌的是

这样的饮食习惯

林先生足足持续了三年

吃生食要慎重

蘸料不能杀死寄生虫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

都爱吃生蔬菜、鱼片等生食

更以为粘上酱料

就可以吃得更安全放心

然而真相并非如此

医生

芥末更多的作用是减少腥味。

曾有研究表明

芥末汁达到一定浓度和时间时

可以杀死100%的幼虫

但这个时间必须达到45~50分钟

才能杀死幼虫

所以

蘸一下就能杀虫的情况

基本是不存在的

与此同时

医生再次发出紧急提醒

↓↓↓

医生说,杜绝感染寄生虫,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就是避免生吃,倘若想要追求生鲜饮食带来的美味也应该注意食物是否来源正规,是否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的认定,切不可大意。

医生提醒,肝吸虫病的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该病的病程也相对较长进展缓慢,一旦出现上腹不适、乏力、持续发热等症状时,就需要多加警惕了。

看到没

爱吃生食的小伙伴们,

你还敢随意乱吃吗?

病从口入呀!

文章关键词:高烧 寿司 芥末 寄生虫 肝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高烧抽搐 交警冒风雪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冲进急诊室

    12月1日,郑州的天空飘起雪花,纷飞的雪花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给寒冷的冬天再添一丝凉意,在儿童医院门口温暖的一幕正在上演,一名交警抱着一名儿童跑进医院。中午11点30分左右,交警六大队一中队接指挥室一起警情,从中牟赶来一生病儿童,高烧导致抽搐,情况危急。

  • 剁肉后染罕见疾病!女子高烧不退险丧命

    幸运的是,一家五口之中,其他人都没出现猪链球菌感染的症状,所以初步断定黄女士感染猪链球菌就发生在她料理猪肉时。尤其是手上有伤口、倒刺时接触猪肉不仅有感染猪链球菌的风险,也容易感染其他细菌导致伤口发炎、不愈合等症状。

  • 人民至上丨多少冲锋多少牺牲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护士长、刘智明妻子 蔡利萍:我们都是一线的工作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没有办法放弃的。3天后,武昌医院如期开放504张床位,而刘智明的肺部却已严重感染,核酸检测为阳性,住进了ICU。

  • 印度新德里卫生部长疑似感染新冠 因高烧症状入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卫生部长Satyendra Jain本周二(1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在经历了氧气含量下降和高烧后,被送往医院。他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称自己已被送往拉吉夫·甘地超级专业医院(RGSSH),这家医院位于印度首都迪尔沙德花园地区。

  • 喝完这种饮料,男子高烧不断险丧命!这个坏习惯赶紧改...…

    深圳45岁的陈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在街边小店用餐。一周前,陈先生在便利店吃了一个便当,又喝了一罐冰镇罐装饮料。

  • 思思,很痛心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夏思思生前的工位上,放满了同事、好友和患者手折的白色千纸鹤和“心”。韩基琛 摄  同事记得夏思思生命最后时刻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治疗期间,她还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

  • 斯洛伐克总理辟谣:我感染了新冠肺炎?一派胡言

    近日,针对多家媒体关于斯洛伐克总理佩列格里尼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报道,2月24日晚上,佩列格里尼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有人在推特上炮制我感染新冠肺炎的恶作剧。而截至2月24日记者发稿,斯洛伐克全国并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2岁男童高铁上高烧抽搐 两位长沙医生紧急施救

    从杭州开完会搭乘此趟列车回长沙的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爱民教授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孩子所在车厢。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昨天已经确诊患上流感,看病吃药后,今天由外婆带着坐车回长沙。

  • 男童高烧20天不退花5万治疗 竟是医院温度计"搞鬼"

    江先生是江西人,去年12月他把自己3岁大的儿子送进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没成想,刚住院孩子就发烧了,高烧20天不退,花了五万多块钱也治不好。让江先生愤怒的是,他说,到了最后却意外发现,儿子的身体压根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医院的体温计。

  • 幼童高烧昏迷 安阳高速交警警车开道争急送医成功获救

    近日,林州市一名3岁小男孩持续高烧不退,接到求助,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交警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快速送医,为救治赢取了宝贵时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