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采访团走进平顶山

2019年09月05日18:3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5034

  9月3日,省网信办、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平顶山,对平顶山市的周乐超和胡中辉两人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工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等20多家中央、省级新闻网站记者组成,计划集中采访10名大工匠,挖掘工匠团队闪光事迹背后蕴藏的工匠品质和感人故事。

  这10人中,平顶山市独占两人,且均为80后。他们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技术员周乐超和平高股份电气有限公司机械制造事业部精密机加车间班长、高级技师胡中辉。

  今年37岁的周乐超有“电力超人”之称。他2003年自部队转业至平顶山供电公司后,经摸底测试,以优异的成绩被选送至省电力工业学校参加岗前培训。经过4年学习,他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成了一名带电作业技术员。

  由于训练刻苦、技术拔尖,参加工作仅1年,周乐超就和同事一起先后多次代表平顶山供电公司、省电力公司、华中电网公司参加电力技能竞赛并屡获佳绩。同时,他主持或参与的创新发明共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5项,并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技术论文7篇,13项QC创新成果分别荣获河南省及平顶山市优秀质量管理一、二、三等奖;参与编写专业技术规程4项;参与科技创新项目5项,分别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职工创新成果三等奖及市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等。2018年,他被评为中原大工匠,今年被评为平顶山市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

  32岁的胡中辉是平高集团首席工匠、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能专家,河南省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工作15年来,他通过大胆创作和技术革新,独立设计、制作工装110余套,解决一线生产技术难题300多项,完成公司科技项目63项,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300万元。

  为传承“传帮带”的好传统,“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胡中辉带着一帮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青年创客”,开启了进军“大国工匠”之旅:工作室成员获评全国技术能手1人次、省级技术能手12人次,获得国家、省、市荣誉150多项。

  “年轻有为,工匠典范!”“他们身上那种不怕苦累、扎根一线,勇于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人感动,值得宣传和学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记,采访团成员为两家公司尊重人才、鼓励创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所震撼,为周乐超和胡中辉身上的工匠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地报道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和高贵品质,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风尚。

文章关键词:工匠 采访团成员 河南省电力 华中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 供电公司 大国 大河网 带电作业 光明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