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幕后故事:首个节目领舞者曾因恐高想过放弃演出

2019年09月09日08: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圆满完成。曲终人散,难得有人知道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演员,在准备总共17个节目时,所付出的艰辛、血汗。

蒙古的“马头”、太极的白袍、各色的“牡丹装”……彩排还没开始,穿着不同服装的演员们已经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环通道里交错奔忙,妆容服饰整理好后,他们依次进入候场区,准备登场、表演。

传递火种的“中中”来自塔沟武校

17岁的金潇此时正踏着平衡车经过通道化妆间,他后面还紧跟一个抱着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吉祥物“中中”服装的志愿者。金潇来自塔沟武校,在2019年央视猪年春晚上,他作为“C”位参与了《盛世梨园美》节目的表演,但在这次的开幕式中,他的任务与其他塔沟小伙伴们不同。

开幕式点火仪式中,他将扮成吉祥物“中中”,将火种传递给奥体中心体育场的第一棒火炬手。“在武术艺术表演团当中,金潇有基本功,也比较灵活,体型很适合扮演‘中中’,所以就选了他,”谈到如何确定“中中”的人选时,塔沟武校教练冯威锋这样说到。

扮演“中中”接受训练的一个多月来,从学习平衡车到适应穿着全套服装做动作,金潇付出了很多努力。本身平衡车的驾驶需要技巧,再加上头套对于视线的遮挡,摔倒是常有的事。但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多,金潇做这一系列动作的失误率在不断降低。

首个节目《吉祥欢歌》领舞者克服恐高舞在半空

遇到困难、克服困难的,同样还有许多参演人员,其中就有开幕式首个节目《吉祥欢歌》的领舞者——索朗群旦。这位藏族舞者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曾登上过国家大剧院舞台、人民大会堂舞台,但在这种几万人的体育场表演,他还是头一次。

“这次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最大的难点就是威亚,因为我要吊在体育场最上空,而且还有一些涉及到威亚的小技巧小技术;在空中跟平常的舞台上舞蹈技巧不一样,它的发力方式也不一样,”第一次演出排练时,索朗群旦对威亚的使用犯了愁。

第一次被威亚吊到半空时,索朗群旦由于恐高,甚至想过放弃演出,但是当看到工作人员的努力,又接受了专业威亚师傅的悉心指导后,他决定重新面对身上的这副威亚。经过十几次的排练,十几次对于困难的直接面对,索朗群旦再次舞在了奥体中心的半空。

文章关键词:民族运动会 幕后故事 节目 领舞者 恐高 演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