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一块“红色土地”上的克松人家

2019年09月14日16: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王增强 杨月 张瑞玲)位于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的克松村,是西藏民主改革的第一村。1959年,平叛西藏武装战乱以后,在这里迈出了民主改革的第一步。82岁的扎西是1977年入党的老党员,1959年之前,他家里世世代代当奴隶,常常吃不饱,穿不暖,每天都担心被农奴主抽皮鞭。扎西是母亲在牛棚生下来的,8岁开始当“差巴”(专门给农奴主干活的奴隶),很多伙伴20岁出头就被折磨致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短短几十年,西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从苦难中走出,克松人民喜获新生。面对未来,克松人将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继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克松篇章。

文章关键词:新边疆 扎西 农奴主 民主改革 平叛 红色 武装 皮鞭 社会变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