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体车主︱不装ETC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 最新回应来了…

2019年09月23日18:3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眼看着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

朋友圈都被各种ETC的消息霸屏

为什么现在如此强烈地推广ETC呢?

如图,装与不装ETC的区别一目了然

特别是在逢年过节时的高速路上

每到一个收费站都要停车、排队...

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可是,呼吁装ETC的同时

也有一个消息频繁的出现在微信群和朋友圈

那就是

“不安装ETC将不享受节假日通行免费”

这也让不少想假期外出自驾游和

探亲访友的车主心情受到影响

这一说法是否准确?

其实

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无论是否安装了ETC

都能享受国家规定的节假日

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未装ETC不免费”

谣言早在今年五月底就开始出现

这主要是对政策的误读

今年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谣传“2020年开始,未安装ETC的车辆将不享受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消息,是将未安装ETC车辆无法享受银行方面给予用户的ETC积分优惠和高速费用折扣优惠概念,错误解读成“车辆未装ETC,节假日高速通行不免费”。

所以

无论是否安装了ETC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安装了ETC的车辆可以走ETC通道

没有安装ETC的车主

可通过自助或人工领取CPC通行卡

在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

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国庆假期间

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

可能发生排队现象

那未装ETC的车辆通行效率就会较低

建议各位车主安装ETC

你装了没啊~

文章关键词:车主 ETC系统 头条 广电 出行 错峰 收费站 梨园春 创先争优 加速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随停随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

    12月2日,记者获悉,随着郑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升级完成,郑州3万多个路边停车位已实现无感支付,市民期待的“随停随走”已经全部实现,未来无感支付还将覆盖封闭停车场。在还没有安装高位视频的路段,尽管仍需要停车管理员人工录入车辆信息,但也能实现“随停随走”。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周口黑救护车医院附近蹭活儿 相关部门称无执法依据难以查处

    核心提示:近日周口市市民再次反映周口中心医院附近多辆假120车活动猖獗,诱骗不明真相的病人家属上当受骗。”  周口市卫健委120指挥中心张姓主任接到记者电话后说:“我们将联合交警及运管对这些黑车进行治理,该交警查处的交警查,该运管处理的运管依法查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