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岁娃独自外出“会友”迷路 幸遇好心路人接力相助

2019年10月02日14:2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9月30日中午,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闫红伟、康永东巡逻到文化宫路陇海路口南约200米附近时,突然接到一名领着小男孩的年轻女子求助。据女子称,这小男孩跟着她好半天了,小男孩自称叫源源(化名),今年6岁,可能是因为走失害怕,孩子其它啥也不说,没有办法只好求助队员帮其寻找家长。

  经队员一阵耐心的询问后,小男孩开口称,他只知道自家就住在不远,由于孩子过于紧张和警惕,更多的情况不愿意多说。无奈之下,队员和热心女子一再耐心的安慰孩子,并鼓励他通过记忆带叔叔阿姨寻找回家的路。

  慢慢的,在大家的开导下,迷路的孩子鼓起勇气在大家的陪伴下尝试着在附近接头寻找自己熟悉的院落,当大家到达一处地下停车场附近时,一名自称是孩子幼儿园老师的女子认出了孩子。

  下午1点多,巡防队员和源源的刘老师一起来到位于中原新城新天地小区的幼儿园,幼儿园老师听说源源街头迷路众好心人帮忙找家时,急忙通过微信联系上源源的爸爸索先生,很快赶到幼儿园将迷路的源源安全接回家。

  据幼儿园老师称,孩子是上午10点多被他的爸爸接走的,可没想到孩子与爸爸“走散”了。通过电话联系后,孩子的爸爸称,他们家就在附近的小区,孩子接回家后,独自又下楼去找同学玩,可能是没找到同学,回家时又迷路了!

  巡防员在此也提醒广大父母,未满7周岁的孩子,好动贪玩,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们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或单独出门,避免走失或发生危险。

文章关键词:迷路 会友 孩子 巡防员 幼儿园老师 家长 巡防队员 接力 同学 文化宫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