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方圆满完成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全保卫任务

2019年10月13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闫亚平)10月13日,“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隆重举行。郑州警方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按照“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的工作要求,紧盯“防暴恐、防极端、防破坏、防滋扰、防踩踏、防事故”的工作目标,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班子成员一线靠前指挥,中层干部带头上岗,全体民警履职尽责、文明规范执勤,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此次马拉松赛事有来自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名运动员参加,途径CBD商务区、龙子湖、紫荆山广场、二七广场、奥体中心等地标性区域,全长42.195公里,参加人员范围广、数量大,活动线路长、情况复杂,安保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为确保赛事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郑州警方成立了安保总指挥部、4个分指挥部和12个安保工作组,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任常务副指挥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保、李奎业、蔡东赞、冯献彬,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煜分别担任4个现场分指挥部和沿线交通保障指挥长,按照“铁桶式”布防、“锯齿式”布警、“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排爆、“五长式”压责的方式,逐一明确赛事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现场、沿线路段安保工作组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和具体任务,警力部署具化到每个区域、每条线路、每个路段、每个岗点,责任分工细化到每个市局领导、每个分(县)局长、每个中层干部、每个执勤民警,安保工作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岗对岗”。

10月11日下午,郑州警方召开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印发安保工作方案,传达上级领导指示要求,部署工作任务。10月1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带领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赛事现场、沿线实地检查指导安保任务部署情况,查找问题漏洞,及时消除隐患,并在现场召开会议,对安保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10月13日清晨5时30分前,郑州警方万余名安保力量全部到岗到位,警容严整,姿态端庄,精神饱满,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始终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准确把握了确保安全与文明规范执勤的关系,执法执勤实现“零投诉”,安保工作实现“零差错”,确保了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各项安保任务安全、协调、有序、顺利、圆满,充分展示了省会郑州公安的良好形象。

比赛结束后,郑州警方在现场还为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民警护跑团前三名成员举行了隆重颁奖仪式。

文章关键词: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 郑州警方 安全保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