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用友谊的笑脸传和平的薪火

2019年10月19日16: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用友谊的笑脸传和平的薪火

  ——第七届军运会开幕式引发热烈反响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章文 张锐

  10月18日晚的中国武汉,万众瞩目。从人民军队诞生地江西南昌采集的军运圣火,历时两个多月,终于点燃了军运会开幕式现场的主火炬。盛大的开幕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传递出和衷共济和而不同的和合之道,赢得场内外观众热烈喝彩。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十九大之后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国际体育盛会,能在家门口观看军运盛会,感到自豪满满。”18日傍晚,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黄俊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深受鼓舞,“军运会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爱国爱军的巨大热情。”

  “在武汉举办军运会,是我们驻武汉军人的荣耀。我们要以参加这次军运会保障为契机,做好服务军运各项工作,真正为军运会增光添彩。”湖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部朱勇说。

  “军运会开幕式是一场视听盛宴。”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王含梅感叹,美轮美奂的舞台表演、震撼人心的科技力量将五千年文明和阴阳合和理念呈现得淋漓尽致,“和平,是古今中国人共同的信仰与追求,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所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柬埔寨籍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邓明灿说,军运会开幕式气势磅礴,让全世界更加了解开放的中国,了解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我为自己有机会在中国武汉学习和生活,感到非常幸福。”邓明灿说。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讲师张凤波表示,今天的中国以雄狮的姿态站立,今天的人民军队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前行,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世界和平的底气比任何时候都足。

  西藏军区某旅四营十连排长邹壹文锌也和战友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开幕式,他激动地说:“我们不能辜负这伟大的时代,要以此为激励,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铸炼成高原劲旅尖兵。”

  正在皖东某地开展野外实战化训练的空降兵某旅官兵也没有错过开幕式的直播盛况,刚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模范空降兵连”黄继光班班长程强表示,军运会的开幕式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展现了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体现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把满腔豪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9日 06版)

文章关键词:军运 和平发展 薪火 光明日报 人民军队 备战 空降兵 视听盛宴 友谊 中国地质大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顾军运会精彩瞬间,探寻我军军体健儿夺冠的力量源泉

    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前7名的成绩,都超过了5500分,其中,冠军潘玉程的个人总分达到5617.5分,团体成绩更是打破了尘封21年的世界纪录。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领导告诉记者,除了“拼倒争第一,站着升国旗”的八一精神外,极限的突破还要依靠技术创新。

  • 荣耀加身!军运会河南籍冠军载誉归来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1月11日下午,适逢空军七十华诞,河南省体育局领导专程赶到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看望载誉归来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河南籍跳伞冠军邢雅萍和于瑞龙,以及游泳冠军张家。

  • 解放军报评论员:凝神聚力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成功举办这次国际军事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宣示了中国和平发展主张。本届军运会让人们对军事体育的独特价值、对中国军人的拼搏风采有了深刻了解,也让世界对新时代的中国和中国军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 人民网评:军运会闭幕,和平圣火永不熄灭

    江城武汉沐浴和平荣光,军运圣火照亮健儿荣耀。不得不说,雄哉,我中国军团,荣耀与你们同在;壮哉,我中国军团,辉煌由你们铸就。军运会虽然已经闭幕了,但是各国军人运动员挑战极限、攀越新高的精神永在,各国人民守望和平的圣火永不熄灭。

  • 军运会完美落幕 一文回看赛场内外难忘瞬间和温情时刻

    破纪录和夺冠瞬间固然值得铭记,然而本次军运会赛场上的一幕幕感动、温情、酷燃和让人泪目的瞬间,也同样值得怀念。区别于奥运会将残疾与健全运动员分开比赛,军运会更强调让所有军人在同一个赛场竞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