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骄傲篇:不忘初心,让爱心伴随学生成长

2019年12月02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骄傲篇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人物名片】

周松坡简介:

周松坡,男,中共党员,2002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巩义市最偏远的山区新中镇初级中学。在17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先后获得了巩义市优秀党员、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劳动模范、十大师德标兵;郑州市文明教师、先进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省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映象缘起】

由起初的关注者成为被追踪的报道者。《映象网》自2012年上线开通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也成为它的关注者和青睐者,在关注它不断创新发展和多媒体融合日益剧变的同时,也感受着新媒体为大众带来地轻松便捷优越感。今年教师节我有幸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出乎意料的是在2019年9月11日,我平凡的事迹竟然被《映象网》进行了报道,让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省级媒体对教育工作的极大重视。

 

【初心19】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坚守党员初心,牢记对党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主席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6月28日巩义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学习培训大会上,我有幸作为一名优秀党员代表上台领奖;在2019年9月17日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大会上,我作为一名党员代表发言。我时刻牢记着自己的承诺和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用今天的汗水去谱写明天的辉煌,为学校教育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勇挑重担,坚持拼搏。今年我再次担任学校八、九年级物理教学和九年级级主任的工作。这是我连续第四年负责毕业班工作。习惯了每天要起早陪学生锻炼体育,也习惯每晚到教室陪学生自习,唯一担心的是面对新的学生,原来的管理、教育方法还行吗?明年中考的成绩还能更进一步吗?面对压力,坚持拼搏,是我唯一的选择。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在全体九年级教师的努力拼搏下,学生们的成绩稳中有进。尽管这份工作费心而辛苦,但它带给我的是心灵慰籍和快乐,也是我生活中最鲜活、最精彩的一部分。

强业务研究,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把碎片的时间和足够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心爱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充电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把外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学习方式带进我们这个偏远的山区学校。作为教研组长,我带领本组教师钻研业务,改变教育理念,并大胆开展教学实践;作为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我坚持学习研究,并指导培养学校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就在前不久,我带领学校几位教师研究的课题《农村初中物理预习中显现问题及对策研究》被省教科所批准立项。

【映象寄语】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祝《映象网》生日快乐,愿《映象网》再立潮头唱大歌,不忘初心、肩负使命,闻鸡起舞、乘奔御风,带来更多的新风与惊喜。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骄傲篇 不忘初心 爱心 学生 成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