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暖心篇 杨伯琴:选择了远方当风雨兼程 选择了教育就善始善终

2019年12月18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暖心篇】

映象网固始记者 张中文

【人物名片】

杨伯琴,女,55 岁,现任信阳市固始县郭陆滩镇九桠村小学教师。于1980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工作期间多次荣获固始县教体局评选的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学科教师奖、教学标兵奖等荣誉。在丈夫患病瘫痪,孩子年幼的情况下,一边照顾家庭生活,一边扎根乡村教育,坚守讲台38载。

【映象缘起】

提起对映象网的印象,杨伯琴打开了话匣子,“作为一名老师,平时在工作之余最关心的就是教育问题。映象网专门开通了教育频道,内容丰富多彩,每当主管部门发布最新教育政策,映象网都会请资深专家对最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快速深入地理解最新的教育政策,这点非常实用。”杨老师还说到,“映象网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青少年比赛,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内容,启发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常常引导孩子积极参加这些比赛,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一次能够通过映象网这个平台,有幸参与‘新春走基层,出彩一亿人’系列活动,更让我感受到映象网作为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的强大宣传力,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映象网,支持映象网”。

【初心19】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也到了即将退休的年纪,在这一年里也听到一些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说工作了一辈子,到了临近退休,就是打发打发日子,不必努力工作;也有的说,现在你年级大了,带带副课多轻松,不要带主课那么辛苦……我觉得这都不是好现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育,就应当善始善终。在2019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了提升自己的觉悟,净化思想灵魂,我不仅继续担任四年级数学课老师,还定期诵读《大学》《劝学》《师说》等国学经典。同时,我还在学校成立了学习兴趣小组,同学校的其他青年教师一起,使用学习强国,学习网络公需课等,这些对我们的思想很有帮助。”杨伯琴说。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教师是一个古老神圣的职业,人们称颂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授知识,教育学生是永恒不变的宗旨,老师在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乡村深处的这所小学教了39年书,杨伯琴老师也即将迎来最后一堂课。又到了星期一,早上八点杨老师跟着全校学生,举行升旗仪式,望着升起的五星红旗,杨老师跟着学生一起唱着国歌。杨老师说:“村子里原本在家上学的孩子有二三百人,随着在外面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或跟随父母在外读书,或搬到县城学习,最后留在村子里的学生只有百余人,但是只要有孩子在,我就会当好这个老师,站好最后一班岗。”

【映象寄语】

映象网作为主流媒体,一直以来都做得非常好,今后要做得更好。希望映象网在新的一年里多讲河南好故事,传递河南正能量,做出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报道,希望映象网能够继续关注教育,加大报道宣传力度,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杨伯琴 固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