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服务篇 宋兆普:仁医大爱 用热情拥抱出彩使命

2019年12月19日11: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服务篇】

映象网汝州记者 杨增强

【人物名片】

宋兆普,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出身中医世家。行医20年,义务救助贫困残疾患者4000多人。带领团队公益救治脑瘫弃婴3000余名,其中1630名经治疗符合回归社会条件、760余名脑瘫孤儿被国外家庭收养。医院被民政部确定为“明天计划”脑瘫儿童中医药康复治疗全国定点医院,还承担了河南省残联“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帮助救治脑瘫儿童6328名。

【映象缘起】

回忆起与映象网的渊源,宋兆普已记不起什么时候与映象网结识,只记得多年以来映象网对医院及自己的一篇篇报道。

第三批新疆脑瘫儿童到汝州金庚医院接受免费治疗、金庚医院救助双胞胎弃婴、金庚医院与罗科曼医院“联姻”民族交融精准扶贫、宋兆普入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候选人物、荣获民政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医院的每一件大事和他自己获得的每项荣誉,映象网几乎都没有错过。与映象网的缘分多年以来从未断过,且日渐牢固。映象网的一次又一次报道,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宋兆普的大爱和他的仁心。

【初心19】

作为河南人的初心,时时刻刻都是河南的形象,处处可以为中原添彩。国庆节前夕,王国生书记欢送赴京参加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会代表时,勉励大家:一定把“出彩”这两个字装在心里,装在脑子里,要进一步激发出彩的热情,干好工作,让外界对我们河南人刮目相看。

“我想我做到了!还要继续做好!”宋兆普说道。

“多年来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却给了我极大的认可和鼓励,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我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还受邀观礼国庆阅兵。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宣讲好、落实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群众,特别是的少数民族朋友得到更好的健康保障,续写豫疆共出彩、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不管是作为医生、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河南人,宋兆普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金庚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中医院的优势,造福更多的患者。”展望未来,宋兆普信心十足。

【映象寄语】

金庚医院在公益救助脑瘫弃婴的道路上,得到了映象网的大力支持,映象网的宣传和报道使这项公益事业得到了更多的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希望映象网更加接近广大群众,更加接地气,祝福映象网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服务篇 宋兆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