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创业篇 雷德华:茶韵匠心 让产业带动家乡发展

2019年12月19日12:0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创业篇】

映象网平顶山记者 李学义


【人物名片】

雷德华,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人,2013年毕业于信阳农林学院,毕业后先后在青海、郑州、平顶山等省市地区工作,因踏实肯干,业务精通,收入彼丰、业绩斐然。

他心中总有一个返乡创业的梦。2017年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凭制茶专业的专长和鲁山政府欲发展茶文化的广阔前景,返乡创业。当年3月建立了河南绿源中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决定专一做蒲公英茶。

【映象缘起】

雷德华回忆说,与映象网第一次接触还是在2018年年底,当时映象网记者到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采访海关总署驻村第一书记王镝,经王书记介绍而结识。当天,李老师了解了蒲公英的功效、制作流程等,并参观了公司制作蒲公英茶的生产线等,相谈甚多。

“经过一年的接触,我发自内心的感触到了媒体的力量,映象网的影响力。前段时间去药店买药,那家药店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我,还问我是不是做蒲公英茶的,媒体的力量的不可估计的,我也感到十分庆幸结识了映象网。”雷德华告诉记者。

【初心19】

2019年是收获最大,也是收货最大的一年,蒲公英茶不仅从袋泡茶升级到了蒲公英绿茶,而且还研发了蒲公英小青蒲。雷德华说:“蒲公英绿茶和蒲公英小青蒲的制作工艺都十分复杂,我是学茶叶加工的,因为知道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不会破坏蒲公英的有益成分,将其功效最大限度保留,所以在蒲公英加工成茶叶后,功效保留了,口感上也做出了蒲公英茶的茶香。”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蒲公英茶就要在蒲公英上下功夫,今年年初,雷德华在家乡流转了600余亩山地种上了蒲公英和梨树,准备在2020年春天在举办一次蒲公英采摘节活动,让产业带动家乡的发展。

初心不改,做“好茶”。为做好这一特色产业,今年10月份在原产地上又增加了四十余亩,现在原产地已经达到了100余亩。接下来将持续研发蒲公英含片,预计明年能够研发成功。

在做好蒲公英茶的同时,雷德华将产品投放到电商平台,并在鲁山县城开设了“一村一品特产品牌店”,将每个乡镇有代表性的产品集中到一起,打造全县扶贫产业推广销售中心,和其他创业人员抱团闯市场。

【映象寄语】

不忘初心,“7”待美好,近年来,映象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访,做有价值的新闻,这种做新闻的态度,很接地气。期待映象网,在2020年做出新成绩,拥有更加灿烂的曙光,祝福映象网七周年来临之际越办越好,蓬勃发展。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创业 雷德华 蒲公英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