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服务篇 曹全岭:笔耕不辍绘基层 模范力量向民生

2019年12月17日13: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服务篇】

映象网漯河记者 杨增强

【人物名片】

曹全岭,1973年6月生,河南省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网主任。参加工作20 多年来,曹全岭一直在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从事新闻编采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新闻事业。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曹全岭虽两度身患重病却仍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挖掘身边好人,讲述百姓故事,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映象缘起】

2月14日,映象网曾以《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 | 辞掉“铁饭碗”当记者 “电台曹哥”日行一善献爱心》对“电台曹哥”——曹全岭进行报道。近日,记者获悉,曹全岭先后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年度“漯河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回想起与映象网的结缘,“电台曹哥”显得十分含蓄,“咱就是干好本职工作,没想到能引起咱们映象网和广大网友的关注。”

说起当初映象网对自己的报道,曹全岭表示自己“电台曹哥”的名号更响了,社会关注度和来寻求帮助的群众也都更多了。日行一善,每天向“爱心粥屋”捐款;深入一线,走村串户挖掘采编;策划、主创“爱心送考”……成了“名人”的曹全岭更加忙碌,也更加贴近了群众。“人家需要帮忙,我采访了就要快点报道出来,要不然辜负人家对我的信任,不写出来我睡不着。”记者了解到,面对高强度的采访,曹全岭一宿不合眼敲打键盘已成常态,有时写着稿子,就趴在电脑键盘上睡着了……

【初心19】

在曹全岭的采访本上,记满了各种采访内容:29年坚守医者仁心,传承医者仁术的好医生刘东亮;小村医坚守大医道,忠诚一方百姓“保护神”的最美乡村医生郑玉海;面对持刀歹徒捆住手脚只身置换人质智擒劫匪的特警王培;发扬传统工艺,潜心制作雕花木梳,立志乡村振兴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庆伟;面对火灾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和平年代彰显“英雄本色”的消防员庞彦博;身患不死癌症20年,“弯腰”坚守工作岗位笔耕不辍的当代“司马迁”轩志伟;接力坚守37年,共同为农村儿童撑起了希望蓝天的朱耀环小学老师群体……曹全岭采写的漯河模范榜样人物事迹,通过映象网的采用、编发,使他们从幕后走到前台,一些正能量的外宣稿件有力地宣传了漯河,提高了漯河的外部形象和影响力,形成了强大的示范力量,温暖了社会,赢得了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谈起曹全岭,漯河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杨锐:“老曹这个人太敬业了,从事新闻工作20多年依然能够扎根群众,通过自身带动了身边的人们,宣传、帮助了一大批人,可以说他就是我们广播人的优秀代表!”

9月18日下午,漯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全体在家党员同志齐聚一堂,聆听“中国好人”曹全岭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牢记使命担当。9月19日晚,在全国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漯河市举行“德耀中华——漯河市月评‘十佳市民’20周年庆典暨礼赞中国好人”主题晚会,曹全岭作为中国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最近几天,曹全岭偶尔发现粥屋的收入和支出有负数出现,是否能正常运转?进入冬天,室外就餐人冷,特别是冰雪天,饭菜瞬间会变凉,就餐人员是否能暖和地吃饭?他时刻担忧。11月19日,他凌晨3点多起床,来到纬一路爱心粥屋做志愿活动,同志愿者共同想办法,5点20分回到家中,再把自己家的学生送到学校,6点又来到交通北路爱心粥屋,一边做志愿,一边采访粥屋负责人……

面对镜头,曹全岭向记者说道:“今后,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新闻工作‘添彩’、‘增彩’!”

【映象寄语】

在映象网7周年的喜庆时刻,“电台曹哥”曹全岭送上了自己衷心的祝福:“值此映象网建网7周年之际,希望更加体现原创小视频的采制、传播力度,刊发更接地气的作品,更加贴近民生,祝映象网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服务篇 曹全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