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工匠篇 李新民:一片热忱向田间 品质农产鉴耕耘

2019年12月20日12:3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工匠篇】

映象网驻马店记者 黄向阳

【人物名片】

李新民,河南省李芳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生态农业产业园2017年度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李芳庄精品西瓜星创天地”、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河南省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映象缘起

“去年6月份的西瓜科技节在我们的西瓜种植示范基地成功举办,映象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在随后的各种活动中,映象网一直在关注和支持,刊发的多篇文章引发网友强烈反响,宣传效果非常好”,李新民表示,他也一直在关注着映象网,最让他感动的是通过媒体的宣传,生态园用农作物秸杆栽培食用菌“赤松茸”,被菌丝分解后的菇渣成为优质有机肥,经此改良土壤后种植精品西瓜。一套尊重自然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被社会广泛认可,得益于此,他们的西瓜大卖特卖。

【初心19】

2010年,随着国家土地流转的政策的出台,在南方打拼多年的李新民看到了家乡土地蕴藏的新希望,怀揣多年的积蓄回到老家,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

多年来,李新民潜心耕耘着这片热土,从当初流转的90亩地到目前通过流转、托管、合作的形式,集中经营土地3200亩,建设蔬菜大棚300座,占地面积600亩,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大棚无公害瓜果蔬菜种植,无公害红薯种植及深加工。2019年,公司实现经营收入749.74万元,纯利润118.01万元。

“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一直苦于找不到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一位老同学向我推荐了一本《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好书,终于从中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李新民兴奋告诉记者,他就像一头饥饿的狼一样,一口气儿读完。

李新民坚信,有一个心灵品质高的团队,就一定能种出更好的农产品。他正在加紧建设以中华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他带领着100多名员工,利用周末集中学习传统文化,从改变自己开始,提升心灵品质,促进家庭幸福和谐,打造幸福和谐社区。

“不使用化学肥料、农药,连种子都未任何添加成份,年后用中药防冶病虫害,全部采取人工除草”,在生态园刚种下的60亩小麦试验田里,李新民告诉记者,他要用它找回儿时记忆,找回馒头出锅后的那种原本的香甜、筋道。一旦成功,他将大面积推广,做出更优质的面粉,让更多的人都能吃到“回忆”。

【映象寄语】

李新民和他的生态园秉承尊重自然规律、依道而行、温润万物的生态农业发展理念 ,种出更好、更健康的农产品,欢迎广大网友来园观光指导。同时也希望映象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把农村的好人好事儿多加宣传,为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事业吹风鼓劲。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李新民 农产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