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暖心篇 周楠:用爱前行 培育新时代先锋青年

2019年12月09日15:2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映象网许昌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之前映象网曾经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周楠 用爱诠释对同学们的呵护”为题做过一篇对周楠老师的报道,11月19日,记者再次回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又一次拜访了“爱心姐姐”周楠老师。

【人物名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周楠老师是2002年进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以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勤勉奉献。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育人理念。她曾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团干部”,今年还被许昌市总工会评为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并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映象缘起】

提起与映象网的初识,周楠老师告诉记者,她是无意中在百度等网站上看到了映象网的新闻稿,不经意间就点了进去,发现网站里的内容十分丰富而且贴近民生,就深深地被吸引了,慢慢的更是养成了每天在映象网上浏览新闻的习惯。回想第一次采访,周楠老师不自觉地感慨道:“没有想到自己喜欢的网站,会找到自己做采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得到学生的支持,大家的肯定,社会的认可,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件事啊。映象网作为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对我的报道,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敦促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育人为本。”


【初心19】

周楠老师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经常会带领着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政策宣讲、环保宣传、科技支农、义务支教、扶贫济困、爱心捐助,及 “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千次,累计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结合扶贫攻坚,捐助爱心基金千余元;每年都参加许昌晨报组织开展的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编织爱心围脖活动,累计编织爱心围脖206条;为贫困儿童捐书、文具等5800册。2019年,周楠老师依旧一如既往,切切实实的做到了以行动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用爱前行”。

周楠老师跟记者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带领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是很重要的。学校会经常组织开展一些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目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本职,不忘教育的初心,做到以德树人,更好的去服务学生,引导和带领广大学生为许昌经济发展和出彩中原贡献青春力量。”

【映象寄语】

在映象网成立7周年之际,“爱心姐姐”周楠老师为映象网送上了她的祝福:“映象网作为河南省的重点新闻网站,用正确的声音引导社会舆论,传播正能量,贴近百姓,服务民生,在映象网成立7周年之际,衷心祝福映象网,不忘初心、‘7待美好’、永驻辉煌。”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许昌 周楠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