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服务篇 路建军:医生就要把患者的幸福当成头等大事

2019年12月11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服务篇】

映象网安阳记者 贾利超

【人物名片】

路建军,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河南省中医学会风湿病学会常委、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风湿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现任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他作为安阳市较早从事风湿免疫学的专家之一,从医四十余年来,在安阳市风湿免疫界享有盛名。

【映象缘起】

2019年5月,一位映象网网友身患类风湿关节炎,诸多治疗之后,效果并无改善。来到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后,经路建军大夫悉心整治,不仅扔掉了双拐,而且在天气好时能够外出活动。带着网友的嘱托,映象网记者来到安阳六院,实地采访路建军,由此才了解到这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风湿免疫界的专家学者。

当时采访的场景如今还历历在目,已经60多岁的路建军一天下来几乎没有停歇,不是在诊疗室为患者检查诊治,就是到病房去回访看望患者。如今还记得路建军说过的话:病人相信我,我就要想方设法帮助病人,至少也要减轻他们的疼痛。

【初心19】

11月1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再次来到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回访路建军大夫。在走廊里远远就看到门前聚了不少人,可想而知路建军正在忙着诊治病患。

记者挤到门前和路建军打招呼,他甚至顾不上寒暄,只说了声稍等就继续忙起来。诊疗室外几位患者正在等待,趁着这段时间,记者和其中一位患者聊起来。“我家住在电厂附近,得这个病好长一段时间了,还去郑州一家医院看过,也没有治好。前一段来到六院,让路大夫看了看,治疗了几次效果很不错。”这位姓陈的病人说起路大夫是赞不绝口。

一直忙到接近中午12点,路建军才有了一丝空闲,和记者聊起近期的情况。“今年医院对风湿免疫的投入持续增加,在硬件上,基础设施加大了投入,扩大的规模。在软件上,采取人员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鼓励大家到外地去交流学习,骨干力量越来越多。可以说,我们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对于即将过去的2019年,路建军的话语中充满着喜悦与收获。

当然,对于路建军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患者康复,能够幸福的生活。每一次看到患者身受疾病折磨,路建军都心急如焚,而经过路建军治疗后,患者康复如初,又会让他心满意足。路建军曾经说过:医生就要把患者的幸福当成头等大事!几十年来,他也是始终如一践行于此。

【映象寄语】

“新的一年里,我要以更加优质的服务照顾好病患,让患者远离疼痛。我也希望映象网能够越来越好,能够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关注民生,不忘初心,7待美好。”临别之际,路建军寄语映象网。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安阳 陆建军 医生 患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