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创业篇 张小波:打工者蜕变领军人 济贫扶弱报家乡

2019年12月11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创业篇】

映象网济源记者 孙前进

【人物名片】

张小波,男,40岁,河南环宇矿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投资1600万元成立环宇矿业电器有限公司,2011年投资4500万元成立河南环宇矿业电器有限公司,成为园区首家投产企业,参与省工业观摩,打响济源工业品牌。2018年成立济源市哼哼农牧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畜牧业增效,合作社和社员增收的新型示范区,吸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助力脱贫攻坚。积极进行校企合作,免费为济职学院建立防爆电气实验室,2014年被教育部授予“2014全国大学生就业优秀校企合作企业”,被科技厅授予“河南省科技型企业”;张小波个人被济源市授予“首届青年十大领军人物”,被市工商联评为“优秀会员”,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映象缘起】

我是2018年5月的一天,接到映象网记者的电话,说是想来采访我,当时我很震惊,也很期待,因为映象网是河南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影响力很大。我们地方上的民营企业家很少能有此殊荣。随后按照记者的安排,我如实的接受了采访,把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做了认真详细的介绍。采访被报道后,社会上反应很强烈,一些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客户都打来电话,说什么的都有,总归就是夸我、企业做的怎么怎么好之类的,这次新闻报道对我和我的企业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让我感到舆论的力量正深刻地改变和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因为网络展现了民众生活的原生态,不仅凝聚人心而且汇集民智,正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因此我很感谢映象网记者的采访。

【初心19】

我们环宇电器成立于2008年12月,那年金融危机,经济形势下滑,各行各业都比较疲软,部分投资者收紧钱袋,观望形势,但创业的梦想是越来越强烈,凭着在外打拼多年的经验,抱着破釜沉舟的思想,开启了穷光蛋打天下的奋斗史。2011年小企业大搬迁,响应政府产业集聚,投资4500万元,新上年产5000余台高低压防爆电器生产线,成立河南环宇矿业电器有限公司,搬迁到天坛创业园B区。成为园区首家投产企业,参与省工业观摩,打响济源工业品牌。公司诚信经营,正常纳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足额发放工资,用十年的时间,规模、利润、信誉均居行业前列。为了实现多元化发展,为了更好的服务农村,使农民增收增效,2018年成立了济源市哼哼农牧专业合作社。

济源市哼哼农牧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畜牧业增效,合作社和社员增收的新型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助力老家农村脱贫攻坚,吸纳贫困家庭加入济源市哼哼农牧专业合作社,进行科学养殖走上增收脱贫道路。2019年,在大峪、王屋、下冶新建三个标准化养殖场,努力打造成济源市产业智能化的样板养殖社区,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链生产线,实现种苗、物资、养殖、服务、销售,一体化、产业化经营,使企业与农户之间形成利益共享,使其产业做大做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继续研发新产品,使产品向智能化、高精尖方向发展;生产的智能化无人值守型防爆开关在全国大型矿山全面应用,同时在山区新建3个标准化养殖场,带领农民致富,逐步实现发展企业,造福职工,回报社会的人生梦想。

【映象寄语】

映象网在宣传河南形象、助推中原经济、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值此映象网7周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我公司向映象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送上我们的最真诚的祝福!祝映象网:旗开得胜,立足中原,赢取未来!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