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扶贫篇 李向遥:借优势力量 助农家土特产找到新出路

2019年12月12日12:5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扶贫篇】

映象网新乡记者 崔学庆

【人物名片】

2018年3月,李向遥打包行囊,离开了长垣县国土资源局矿产办主任的办公室,来到了方里镇张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初到村里,他便迅速进入角色,学政策、访农户、体民情,和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一年多来,张庄村已经从一个省定贫困村发展到了一个农田通油路、户户能致富的小康村,而“小李书记”也成了李向遥在村民中的新名字。

【映象缘起】

“扶贫如何与映象结缘?”据李向遥介绍:“张庄村地理环境特殊,农业结构局限性偏大,看着村民家中加工好的土特产和农副食品为找不到销路发愁时了解到映象网是河南省门户网站,便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希望在网络上寻找新的出路。”通过映象网新乡频道连续报道,使得该村生产的(纯手工红薯粉条)、(风干梨干)、(中药材)等农副产品销售前景一片大好,在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发起并成立的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内,这些农副食品还被参加了展销。

【初心19】

自2019年开展工作来,张庄村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改善了村庄居住现貌,也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村内的一批扶贫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如张学让、张进双等也通过养殖或者种植项目进行了脱贫,并通过自身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帮助脱贫。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张庄村村支两委紧紧围绕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进社会团结和邻里和睦,通过“四园”建设来更好的提升村容村貌,以党员带头来帮扶需要帮助的群体,壮大村庄集体经济组织,今后的工作中决心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扶贫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优异的成绩,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映象寄语】

从接触映象网以来,映象网在长垣各地便留下了许多带有印记的脚步,从《长垣县南蒲街道:以责任引领乡村振兴》的民生实事到《速览:长垣撤县建市》时政新闻,映象网记者总能及时的将一手资讯方便快捷的带给读者,特别是为张庄村采访撰写的《长垣市方里镇:消费扶贫让农副产品“靓起来”》、《河南长垣:驻村第一书记当网红带动乡品寻前程》、《长垣市方里镇:义诊活动送进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等一篇篇脍炙人口的新闻稿件深受党员群众喜爱,映象网不仅为基层群众打开了一扇了解河南的好窗口,更为传递党和政府对张庄村脱贫攻坚政策的透明化和认知度。

数年风雨探索路,方显英雄图竭尽品牌之能事,共筑辉煌看河南,值此映象网开通7周年之际,长垣市自然资源局驻方里镇张庄村第一书记李向遥向映象网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预祝映象网一如既往关注百姓故事,讲好当代声音,大步向前志豪迈,喜看未来如锦绣,同时祝映象网越办越好,再谱新的华章。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扶贫篇 李向遥 农家 土特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