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待美好 人物回访】暖心篇 王银行:聚爱成海 点亮更多人公益心灯

2019年12月12日13:5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七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新章。2019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七周岁生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年时光,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七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七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7待美好·不忘初心”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暖心篇】

映象网周口记者 金江涛

【人物名片】

王银行,今年44岁,从2006年开始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因倾情救助突发疾病的环卫工人经映象网报道后,引起《河南新闻联播》及央视《新闻30分》等媒体广泛关注,其备受鼓舞。之后他作为发起人创办了《周口好人好事网》,积极弘扬周口正能量。

【映象缘起】

2017年2月3日上午九时,一名环卫工人突然从三轮车上歪倒在路旁的绿化带中,王银行在楼上听到消息立即赶过去,到现场看到该环卫工脸色憋得发紫且嘴角有血丝。由于不清楚病情,担心救治不当会引起进一步伤害,王银行迅速找来一个软垫子垫在环卫工头下,并一手托举环卫工头部,一手用纸擦拭其嘴角血丝。他就这样一边照顾,一边指挥人员拨打110、120救助,等到救护车赶来,并协助抬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去。

此次正能量事件经映象网宣传报道后,引起《河南新闻联播》及央视等媒体的关注,由此,王银行倾情救助的好人好事传遍了三川大地,不少市民对他的爱心行为点赞,这给了王银行很大的鼓励和信心。经映象网报道后,他有了更大、更长远的公益慈善目标,积极宣传周口好人好事,点亮更多人的“公益之心”。

【初心19】

“2019年我继续帮扶商水县的郭伯起和冯素英夫妇,已经有五六年了,逢年过节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生活用品;还经常和一群喜欢公益的爱心人士一起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今年父亲节和两位爱心人士一起捐钱购买轮椅,给扶沟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献爱心;在建军节时,还为项城抗战老兵杨作仁过百岁寿诞,我感觉这些都很有意义,不能忘了我的初心。”王银行谈及2019年的公益事业,对他多年来的爱心之举来说,这只是其中一些“浪花”不值一提,但对被帮助的人来说却是一种真正的理解和关爱。

王银行表示,自从自己的公益事业经宣传报道后,他感觉自己的肩头负有沉甸甸的重任,他想关注更多的弱势群体,为他们带来社会上的关心和爱护。他最早关注“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群体,并为其免费拍摄照片,留住“最美笑容”。之后他有个更大的目标,他作为发起人创立了《周口好人好事网》,聚焦周口各行各业的好人好事,推广基层农村“好婆婆”、“好媳妇”等事迹,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王银行还自发为农村上了年纪的老人拍摄照片,留住他们的最美“夕阳红”,并免费冲洗出来送给他们。在他看来,关注最基层的农村能更好地践行“公益之路”,而且还能大力宣传并传承孝道文化,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美满,十分有意义。

【映象寄语】

“映象网的宣传报道给了我鼓励和信心,我希望大家都能携手进行公益事业,多做善事。”王银行说道,他希望映象网未来能再多深入农村基层,聚焦乡村的正能量事迹。并期望自己选择的这条“公益之路”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涓涓细流汇聚江海,一起携手传递周口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7待美好 人物回访 暖心篇 王银行 公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