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战“疫”故事:苏宁金融火速上线扶持政策为零售云商户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07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北方的冬末初春往往是寒冷却热闹的,春节的喜庆会一直延续到元宵节。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运行节奏。

在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冷清的融茂第一城社区门口,王威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四箱自己出资购买的口罩,他是九原区沙河苏宁易购零售云店的老板,“虽然疫情影响了我的生意,但我想尽一份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

苏宁有温度,商户有期盼

王威从未如此期盼正月十五的到来,他期盼着那个时候城市能够恢复以往的车水马龙,自己的两家门店也能重新开张。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了几乎所有人的生活,对王威这样的零售商户来说,门店一天不开张就意味着资金周转周期的再次延长。“我本来打算正月初六开张营业的,现在还不知道要延期到什么时候。”

2019年3月,王威成为包头市首家零售云门店的老板,他说,“能顺利开店,离不开苏宁金融的资金支持。”为了解决开店时手头资金短缺的问题,王威向苏宁金融申请了货速融及乐业贷,短短几天就获得了样机采购、日常经营采购等全方位的资金支持,商品因此得以顺利到位。

(图:王威的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

作为去年苏宁金融货速融首批审核通过的十个零售云店主之一,王威说自己是借助苏宁平台的力量才实现了自己的经营发展。几个月后,他继续开拓了自己的第二家门店。“有了苏宁金融货速融以及乐业贷的资金扶持,对个人流动资金的要求低,加上零售云平台轻资产零库存的模式,资金周转率比从前做专营店的时候提高了将近6倍。”

而如今受疫情影响,王威曾经单店每月40万左右的流水销售额明显受到了居家隔离的影响,再加上年初房租投入的40多万元以及其他支出等。资金出现大口子,本来计划春节后再筹备新开的2家门店,也因为村镇乡的封路耽搁。

在苏宁零售云集团的指导下,王威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经营策略,开始聚焦线上营销,寻求新的突破和销售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努力服务好民众的消费需求。但随着还款日期的临近,店铺延期开张,没法出门去银行办理借贷业务的王威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就盼着疫情能尽快结束,我们能熬过去。“

  苏宁金融“雪中送炭”,为商户保驾护航

 “真的是雪中送炭,我很感动。”2月5日,王威收到苏宁金融的“延期还款”通知时,一筹莫展的他总算松了一口气。这离他第一次向苏宁包头大区反映自己的还款困难情况,还不到三天。

根据零售云店主及各类小微企业的反馈,苏宁金融及时推出了适当延期还款、提供征信保护等一系列措施为零售云店主提供精准的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乐业贷及货速融零售云店主,凡是申请贷款的到期日在2月1日至16日期间的,最后还款日统一延期至2月29日。且延期期间,不收取额外费用(利息正常计算)。对于相关延期贷款,不上报为逾期,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保障。

苏宁金融暖心而及时的措施,不仅一解王威的燃眉之急,也为全国各地像王威一样的许多零售云店主带来了“喘息“的机会,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湖南岳阳的陈先生也是一位零售云加盟商,资金受到疫情蔓延的影响,压力陡增。正是一筹莫展时,苏宁金融推出的“延期还款”政策给了他“喘息”的机会,缓解了巨大的还款压力。

事实上,除了乐业贷贷款延期还款等政策之外,苏宁金融陆续推出了各项局促来保障金融服务顺畅,从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到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再到上线捐款渠道,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针对个人用户,主要疫情地区的医疗人员、确诊患者等受疫情影响群体,苏宁金融特制定任性付、任性贷相应的还款宽限政策。

急防疫所急,除了关照小微企业外,苏宁金融已紧急安排8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为医疗卫生、粮油食品、果蔬生鲜、大快消、物流运输等疫情防控及人民生活保障相关行业的制造商、服务商、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做好续贷服务、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助力缓解流动性危机,渡过难关。

“这次疫情虽然影响了我的生意,但却坚定了我的信心。” 王威说,不论是在一线配送物资的苏宁物流快递员,还是及时展开调研转达商户诉求的苏宁工作人员,再到迅速推出各项应对举措帮助自己解决问题苏宁金融,都让他觉得很感动。

“从前我把牵手苏宁零售云当做是在做一个项目,经历这次疫情之后,我想我会把这当做是我的事业。“

文章关键词:战疫 苏宁 金融 零售云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战疫到抗洪,苏宁帮客奔赴各地公益援助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苏宁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奔赴各地开展公益援助,用专业服务保障民生之需。

  • 【战“疫”说理】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打赢“心理战疫”

    导读:在战“疫”过程中,用流血、流汗总结出来的科学经验,能否有效地运用到后续的战“疫”过程中,社会制度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从上可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凭借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基层动员的态势,社会制度的优势在心理战“疫”的第二战场上同样熠熠生辉。

  •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 精准滴灌 “贷”来新动力(新数据 新看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信贷投放结构更加优化,有利于助推经济企稳回升。2天完成全流程审批,为企业注入30万元信贷资金,年利率4.55%,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酸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战疫征信贷”的受益者之一。

  • 疫情孤岛自封自治 七旬“老铁路”逆行“战疫”

    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一个个战“疫”故事带给世人的感动仍值得铭记。在无数战“疫”英雄之中,有一个身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她叫闫雅君,是一位七旬“老铁路”,几个月来她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卡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