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战“疫”当前 郑州城管28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8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收到,时刻准备着”。“我愿意向支队党委申请参加,现在疫情防控是首位工作,干这项工作就是主业。”“只要需要我,随时上”。“坚决完成任务”......初一听,你很可能会以为这一句句铿锵有力,战斗力十足的话语来自于某某部队的战前动员会上,而实际上,这些话是来自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的工作微信群。

经了解:为进一步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街道社区管控力量薄弱、分布不均衡等问题,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次调度会议要求,市直机关要进一步下沉工作力量,建立分包联系街道工作机制。根据任务部署,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需要抽调28名党员志愿者参加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幸福时光小区等7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命令下达后不到一小时,28个志愿防控名额被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各执法单位党员干部抢报一空。

2月6日早上7点,在曹文兰、鲁大志两名同志的带领下,支队首批28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准时到岗,按要求在东风路办事处的7个社区值守点开展社区志愿活动,协助做好小区居民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2月6日上午,支队长尚学振带领谢松山等相关负责同志亲自到社区防控执勤点,了解疫情防空相关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执勤队员。支队长尚学振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围绕“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市”的总体思路,协助社区党支部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坚决打贏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章关键词:战疫 当前 郑州 党员 志愿者 社区防控一线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战疫到抗洪,苏宁帮客奔赴各地公益援助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苏宁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奔赴各地开展公益援助,用专业服务保障民生之需。

  • 【战“疫”说理】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打赢“心理战疫”

    导读:在战“疫”过程中,用流血、流汗总结出来的科学经验,能否有效地运用到后续的战“疫”过程中,社会制度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从上可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凭借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基层动员的态势,社会制度的优势在心理战“疫”的第二战场上同样熠熠生辉。

  •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 精准滴灌 “贷”来新动力(新数据 新看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信贷投放结构更加优化,有利于助推经济企稳回升。2天完成全流程审批,为企业注入30万元信贷资金,年利率4.55%,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酸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战疫征信贷”的受益者之一。

  • 疫情孤岛自封自治 七旬“老铁路”逆行“战疫”

    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一个个战“疫”故事带给世人的感动仍值得铭记。在无数战“疫”英雄之中,有一个身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她叫闫雅君,是一位七旬“老铁路”,几个月来她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卡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