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贵州男子疫情期捕食野味 儿子网络晒图炫耀被抓

2020年02月20日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解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就在全国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全民呼吁禁食野味的当下,依然还有人在捕杀、食用野味,顶风作案。日前,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一起警情:该县龙塘村村民龙某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一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的死体照片,称系其父龙某某上山捉到的野鸡,并叫嚣“天天吃野味吃到腻”。接警后,施秉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展开调查。

  【解说】经民警对已有线索分析和深入村寨走访调查,证实确有此事,2月15日,民警在龙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红腹锦鸡活体1只、标本1只,同时龙某某还交代1只锦鸡已被食用。

  【解说】民警审讯得知,因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龙某某便自制猎套上山猎捕红腹锦鸡,上山首日,其猎捕到一只雌性红腹锦鸡后于当日食用,次日,龙某某又在同一地段活捉到一只雄性锦鸡,将其置于家中饲养。在龙某某家里,民警还查获野生锦鸡标本一只,据龙某某交代,这是十年前用其同样的手段猎捕到的锦鸡。

  【同期】办案民警

  这个就是十年前他捉到的,然后把里面(内脏掏了)放入泡沫,制作成标本,挂在自己家中进行观赏的。

  【解说】警方介绍,龙某某非法捕杀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施秉县森林公安已对犯罪嫌疑人龙某某采取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民众要自觉抵制乱捕滥猎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应及时举报。

  【同期】贵州省施秉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卢建学

  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本身比较复杂,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就是在对野生动物进行捕猎、运输、饲养、宰杀、食用等过程中扩散传播的,导致各类传染病横行,我们必须杜绝捕食和贩卖野生动物,拒绝野味,从自己做起。

  (蒲文思 杨健 贵州黔东南州报道)

文章关键词:野味 捕食 猎捕 施秉县 红腹锦鸡 男子 被抓 食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食用野生动物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出游安全吗?江苏疾控专家:境内游玩无特别限制,防疫要牢记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说,目前境内无中高风险地区,从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出行还是比较安全的。胡建利建议,出行途中在密闭的交通工具上大家要佩戴口罩,吃饭喝水的时候把口罩摘下去,还是要尽快再戴上。

  • 致全体郑州人的一封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要持续推进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广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 【地评线】请用“行”向餐饮浪费说“不”

    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更勤洗手了、习惯戴口罩了、采用分餐制了、不吃“野味”了、游玩先预约了……多数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仍会继续保持这些习惯。

  • 致郑州市民的倡议书!

    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全局,事关你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随着人员流动迅速增加,疫情压力不同程度存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践行“一戴、二少、二勤”,养成文明健康习惯,打造卫生安全环境。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特别是在餐前、便后等要及时洗手,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 央媒看河南|“分得安心,吃得放心”——豫菜老字号的复工见闻

    ”二合馆天泽街店店长王辉介绍,3月23日全面恢复堂食以来,店里采取上座率减半的方式,保证顾客用餐间距保持在一米以上。“分餐制不仅仅有利于清洁卫生、防范食源性疾病的传播,也是一种科学调配、全面摄取营养的饮食习惯。

  • 捕猎收购野生动物733只 5被告人当庭认罪

    经审查查明:该县青驼镇老石头村从事饭店生意的个体老板许某春,一直以经营“野味”招揽顾客,生意曾经十分火爆。庭审中,5名被告人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结悔过,对检察官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不持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 捕猎收购野生动物733只 5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

    经审查查明:该县青驼镇老石头村从事饭店生意的个体老板许某春,一直以经营“野味”招揽顾客,生意曾经十分火爆。庭审中,5名被告人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结悔过,对检察官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不持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 评论丨科学生活,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在20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宣传教育和依法打击并重,推动形成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思想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这一陋习刻不容缓。

  • 戴口罩、一米线、拒食野味……疫情防控也是一场全民健康行动

    从这个意义上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啻为一次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健康行动推广、落地的有效契机。为避免各类疫病传播,安徽省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亳州市文明办发出“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倡议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