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滴滴组建医护保障车队 免费服务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24日18: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为更高效支持郑州疫情防控工作,滴滴出行在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第一时间组建了郑州“滴滴医护保障车队”,为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10名滴滴志愿者司机准备完毕,等待发车

2月21日下午3:00,郑州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儿童医院东区分院举行,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乔宏伟、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海金、河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滴滴出行地方事务部河南负责人王志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乔宏伟表示,白衣天使是在战“疫”战场上冲在一线的战士,要向白衣天使致以敬意,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控,交通部门一直牵挂着医务工作者的出行。在这期间,滴滴公司郑州分公司多次请战,在短短的十几天筹募召集了上千志愿者,服务最美丽的医务工作者。乔书记说,在这次战“疫”期间,滴滴平台表现出大企业的责任担当,“滴滴平台是郑州市网约车平台的一面旗帜,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做好车内消毒,更好地服务好医务工作者。”

滴滴出行地方事务部河南负责人王志峰介绍,滴滴在郑州成立“医护保障车队”,将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的部分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同时,为全力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健康安全,滴滴及合作公司已在郑州设立了6个司机防疫服务站,在防疫服务站现场为滴滴司机测量体温,并免费发放口罩等物资,完成车辆内外的消毒工作,让市民放心乘坐。

周院长向滴滴出行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向滴滴出行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滴滴医护车队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出行。王玉英主席表示,“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来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滴滴司机王松峰表示,在看到滴滴郑州招募医护车队志愿者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王师傅表示:“滴滴司机作为一个顽强拼搏的集体,是一群不屈不挠的战士,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样具有听从指挥、敢打硬仗、战而必胜的决心和魄力,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牢固坚守好自己的防线,与疫情作坚决斗争。”王师傅说,“道路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车是工作间,隔离通风消毒保安全”,这是疫情期间我们滴滴司机的口头禅,也是我们出车时、完单后的必备动作,每天出车接单时保证口罩佩戴,结束订单后,及时打开将车门、车窗通风,在座椅、车把手等重点区域消毒,现在平台更是花费了大量资金与人力,给我们安装了司机安全仓,进一步保障司乘客安全。

乔书记及周院长为滴滴医护车队授旗

据介绍,自1月21日,滴滴正式启动疫情响应应急措施以来,已在南京等全国148个城市设立司机防疫服务站,为滴滴司机们发放口罩和消毒物资,并帮助师傅们进行车辆消毒,其中,郑州目前有5处防疫服务站在运营。

同时,滴滴陆续在武汉、大连、洛阳、郑州、哈尔滨、长治、宝鸡、江门等城市的网约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为网约车尽可能实施多重保护。

文章关键词:滴滴 医疗保障 定点医院 医务工作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正式起诉“性侵视频”表演者及涉黄直播平台星恋直播

    6月10日,我们看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后立即报警,并全力协助警方追查。根据警方调查结果,网传视频中车某涛、郜某琦为夫妻关系,二人公开进行色情表演,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 强烈谴责!郑州交通部门就“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发出声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6月11日晚“疑似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作出正面回应,发出声明。

  • 郑州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两人系夫妻关系

    6月12日21时4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车某涛(男,22岁,长葛人)部某琦(女,21岁,卫辉人)二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6月10日凌晨,二人以盈利为目的,在车某涛名下的白色长安车内,通过车某涛手机上安装的某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色情表演,吸引他人观看,挑战社会公序良俗,突破道德底线,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 滴滴车主接单看手机 十字路口转向时撞倒老大爷

    5月21日中午11时,在陇海路与文化宫路口东南角,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东右转时把一名刚从路边过来骑电动车的老人撞倒在地。正在附近巡逻的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队员徐卫东和队友见状连忙过去查看情况,车主看到撞到人后也赶忙下车询问老人伤势,老人说腰有点疼。

  • 传递爱心共战疫情郑州滴滴医护车队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

    为更好配合郑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号召,在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在郑州招募驾驶员志愿者,免费保障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对接医护人员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