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发布餐饮行业防控补充规定:1个卡口1分钟交易

2020年02月27日08: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原标题:一个卡口,一分钟交易……餐饮行业防控标准提高,做到“十个一”)

  关于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规定2月8日,我平台发布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学期间,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指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从目前情况看,部分社会餐饮单位开业后对容易发生的问题预见性不足,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隐患。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餐饮单位科学供餐,现提出“十个一”补充规定,请务必严格落实,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戴好一个口罩。必须督促消费者按要求佩戴口罩,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人员要耐心劝返。

  二、测好一次体温。必须落实消费者体温检测要求,体温检测设备质量可靠,营业时间全天候测量体温,必要时提前对排队等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向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三、抓好一次晨检。必须落实员工每日晨检制度,所有进入操作、经营场所人员(含送餐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必要时每餐前进行检查,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立即离岗就诊,并及时向辖区上报信息。

  四、设好一个卡口。必须设定且只能设定一个卡口,卡口有专人负责,确保进入等侯区的所有消费者逐一经过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情况检查。

  五、搞好一分钟交易。必须合理确定供应品种,突出快速便捷的原则,实行套餐制,通过菜品预包装、小程序点餐、印制点餐彩页等方法,完整介绍餐品和点餐支付流程,缩短点餐时间,实现一分钟交易,避免消费者长时间等候。

  六、编好一套流程。必须合理规划供餐流程,人员出入口单一流向,点餐区、取餐区位置便利,点餐支付一次性完成,实现无接触销售、无现金支付、无等待交易,严禁任何形式的现场就餐。

  七、划好一条隔离线。必须划定等候隔离线,隔离线间距不得少于1.5米,不同区域均有等候人员的,应分向划定隔离线,严禁人员无序扎堆聚集。

  八、做好一日消杀。每餐前,必须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推荐的餐饮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工具清洁方法和餐用具清洗消毒方法,对场所和餐用具进行清洗和消毒。对外提供的简易打包包装物要符合相关质量标准。

  九、定好一个应急方案。应急方案措施得力且符合现实需要,必须配足应急处置力量,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十、贴好一批标识。餐饮单位要制作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并在店外醒目位置张贴,便于消费者随时观看,时刻提醒消费者全程防护。各划定区域有明显标示牌和导引标志,店外工作人员应佩戴袖标,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再次提醒,零新增不是零风险,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切记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扎堆。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4日

文章关键词:餐饮单位 卡口 疫情防控 补充规定 点餐 餐饮行业 隔离线 十个一 市场监督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