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徽整顿900余家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2020年03月11日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合肥3月11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11日介绍,目前,该省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有900余家,现有各类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存栏量较大。下一步,安徽将对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机构,开展一次彻底检查整顿。

  齐新当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全力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截至3月8日,安徽省人工繁育场所全部封控,未发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或相关从业人员感染疫病的情况。

  据介绍,当前正值候鸟迁徙季节,安徽严禁猎捕鸟类,加密野外巡护路线。完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体系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体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活动,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截至3月8日,安徽省各级林业部门收缴违法所得野生动物432只(条)、清理非法猎捕工具22612件。

  目前,安徽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900余家,主要养殖物种有:梅花鹿、马鹿、鸵鸟、湾鳄、暹罗鳄、黑斑蛙、棘胸蛙、野猪、豪猪、果子狸、野兔、中华竹鼠、蛇类、雁鸭类、雉类等15种(类),现有各类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存栏量较大。

  据介绍,下一步安徽将对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机构,开展一次彻底检查整顿。

  齐新介绍,一律停止受理以食用为目的猎捕、出售、购买、进口野生动物等活动的行政许可申请;对违法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活动的机构,依法加重处罚;对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的,撤回并注销所核发的人工繁育许可证件或文书,并一律停止为食用目的出售、运输野生动物等活动;对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机构,已取得以食用为目的的经营利用许可证件和文书的,一律予以撤回并注销或申明作废,停止一切以食用为目的的经营利用陆生野生动物活动。(完)

文章关键词:人工繁育 陆生野生动物 中华竹鼠 食用 野生动物市场 经营利用 雁鸭类 猎捕 棘胸蛙 疫病监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统计显示,目前四川全省办理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的养殖场共558家,主要养殖杂交鲟、胭脂鱼、大鲵、中华鳖等;办理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474家。何强表示,当前四川已把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行政许可纳入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

  • 四川明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范围 严格人工繁育审批管理

    (陈选斌)记者19日上午从四川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四川有18个依法人工繁育或经营利用的水生野生动物品种。袁野介绍,目前四川把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行政许可纳入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在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 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合力+执行力

    完善源头追溯机制、破解“九龙治水”执法困境、防止地方规定“打架”……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建言落实全国人大《决定》—— 尚伦生认为,我国法律中较少使用“加重处罚”,《决定》使用了“加重处罚”,表明了国家严厉禁止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坚定决心和力度。

  • 广西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3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我区强化五项工作举措,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 全面禁“野” 安徽建立健全禁食野生动物管控机制

    一律停止受理以食用为目的猎捕、出售、购买、进口野生动物等活动的行政许可申请;一律停止为食用目的出售、运输野生动物等活动……3月11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介绍了安徽省为落实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制度采取的相关措施。 安徽省将对以食用为目的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机构,开展一次彻底检查整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