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大国智慧

2020年06月02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匠精神是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工匠精神是直击心灵的历史力量。沉淀与沧桑是它的特征,坚持与创新是它的品格。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匠人用他们的坚守与创新推动着历史的发展,改变着整个世界。 

  工匠精神是追求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一经播出便引起热议。在纪录片中,钟表修复师王津和组员们修复的水法钟结构十分复杂,有上千个零部件,几个人陆续修复了一年才完成。在写实的镜头下、他们的工作清晰的呈现在观众眼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他们秉持的工作信念,严谨、细致、耐心的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通过修复师们的日常工作和平淡对话,仿佛可以窥探到千百年来文物修复技术的传承与创新。 

  工匠精神是推动中国制造进步的源泉与动力。“中国制造”之所以能成为我国向世界展示的名片,那是因为无数劳动者用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世界。然而,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制造大国并不等同于制造强国,要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离不开工匠精神的加持。工匠精神是改革与创新,是勇于突破是敢于突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更需要弘扬工匠精神,惟有将工匠精神注入生产的每个环节,“中国智造”的时代才会更快到来。 

  在新时代,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争当中国工匠。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普通的工作者,把工作做到极致,用心去打磨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工匠们正在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历史。伟大的工匠精神必将长久地在我们心中熠熠生辉。(李月白)

文章关键词:工匠 精神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