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顺线追踪擒盗贼 郑州经开区明湖派出所追回4辆被盗电动车

2020年07月07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金鸽)7月6日晚2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明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第五大街和经南三路交叉口乐尚购物中心门口的电动自行车丢失。接报后,明湖派出所指导员刘金鸽和民警吴庆奇立即赶赴现场。

“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我们发现是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于20时30分把电动自行车弄走的。”刘金鸽介绍说,他们一方面沿着视频提供信息沿途追踪,一方面结合被盗电动车的车牌电子轨迹寻找。最后,民警在经开区第五大街和航海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了可疑男子。 

“他当时正在路边停放一辆电动自行车,外貌特征和视频监控中的嫌疑男子基本一致。”民警很快在附近发现了乐尚购物中心门口丢失的电动车,遂将该可疑男子控制。

经现场突审,该男子姓张,山东菏泽人,对当晚在乐尚购物中心门口盗窃电动自行车一事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就在民警控制其的现场,还停放一辆当晚19时他盗窃的电动自行车。

民警随即对辖区近期的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确认了张某于7月1日盗窃一辆、7月6日当天盗窃3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因破案及时,目前张某盗窃的4辆电动自行车全部被民警追回,且已经联系上失主,目前正在办理返赃手续。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通过办理此案,民警发现,张某盗窃的4辆电动车全部是没有上锁的,甚至还有的连车钥匙都没有拔掉,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规范停放,离开后一定要落锁,一定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千万不可大意,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文章关键词:盗窃 电动车 民警 擒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气愤!男子盗窃口罩只为卖纸箱子 两箱新口罩被扔垃圾桶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两箱口罩是被一名中老年男子抱走。

  • 男子婚后招前女友当保姆 2个月后这事发生了……

    近日,江苏盐城滨海发生了一起奇葩的案件:一年轻女子婚后在家无所事事,得知前男友在招募保姆,于是她去了。可是最近,前男友家的现金和金银首饰接连被盗,报警后,滨海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就是这个保姆。

  • 男子两次入室盗窃 撞见受害人邻居不慌不忙离开

    2020年7月15日被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21世纪小区家中价值7万的黄金首饰被盗。侦查员再次对21世纪小区监控调取,发现该嫌疑人从21世纪小区东门逃跑,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乘坐出租车逃跑,但是监控无法显示出租车车牌号码。

  • 男子一分钟偷走电瓶!郑州警察一分钟擒获窃贼!

    8月30日1时45分,男子将骑来的电动车停放至被盗电动车旁边,一分钟后,男子成功将被盗电动车后座打开,并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开始拆卸电瓶。经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民警郑维公、杨冰讯问,犯罪嫌疑人翟某安(男,61岁,河南省卢氏县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男子凌晨当街盗窃电动车电瓶 万没想到下一秒就被抓!

    经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民警乔晓东、张国平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挺(男,48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对其于8月29日在黄河路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地铁站附近,使用工具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