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太高铁造就豫晋人民幸福路

2020年11月27日11:17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20日6时55分,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中国铁路)

郑太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西北方向的大动脉。郑太高铁的开行,对推动山西省东南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百姓便捷化出行,促进人文交流互联互通等发挥着重要意义。

郑太高铁的开行,将结束晋东南地区无高铁历史,沿线百姓出行方式将变得更加多样化。山西与河南两省距离将进一步缩短,郑州至太原两个城市间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大大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使晋豫两地间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让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郑太高铁的开行,将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和互动。郑太高铁的开行,将加速晋豫两地间的人员流动,让外来人员进晋有了更多的选择,山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迹众多,自然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有晋城旅游特色的古城皇城相府,风景秀丽的蟒河,炎帝神农氏尝五谷之地的羊头山,古村落良户,大阳古镇等,这些旅游景区,随着郑太高铁的开行将加快当地旅游业发展,大大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环境和提高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质量。

郑太高铁的开行,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带动。郑太高铁作为山西重要的客运通道,将融入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圈,进入“一带一路”区域经济新互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打开山西开放发展新格局,为晋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郑太高铁的开行,将进一步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同时,对助力山西东南部革命老区脱贫,加速晋豫两省间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郑太高铁的开行为晋豫两省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在机遇面前,晋豫两地的人民绝不会错过,必定紧抓机遇,朝着梦想奋勇前行。(苏睿)

文章关键词:郑太 铁路 高铁 速度 晋豫 全线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太高铁牵手中原太原共谋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点亮八纵八横,郑太高铁开启沿途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郑太高铁:用心铺就豫晋人民幸福生活大通道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郑太高铁位于河南省与山西省境内,包括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焦作段(即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和新建焦作至太原段,是国家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西北方向的大动脉。

  • 郑太两地一线牵 高铁铺就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这天,《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对此均进行了报道。

  • “银龙”驰骋传递深沉的“爱”

    “银龙”驰骋南北,是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互动,更是对这片土地更深沉的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