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封杀“吃货” 近7成市民赞成车厢内“禁食”

2013-08-01 1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距离郑州地铁通车的时刻越来越近,届时市民乘坐地铁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需要遵守哪些规则?8月1日,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出台《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草案公布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在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禁止在列车车厢内进食,违者将面临50~500元的罚款。

  郑州市政府法制办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的城市规定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而征求意见稿规定“禁止进食”,一字之差,表明更偏重于禁止吃东西的行为,并不完全禁止喝饮料的行为。

  地铁车厢里能不能吃东西?这是许多已开通地铁城市争论不休的话题。郑州的市民又是怎么看的呢?8月1日,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郑州市民,有近7成市民赞成地铁车厢内“禁食”。

  “韭菜馅饼啊、煎饼啊什么的,早高峰的时候在公交车里的味道就很浓了,更别提地铁这么密闭的空间里。”郑州市民蒋先生说。

  “几乎每天的早高峰都会遇到拥挤的公交车内飘散着肉包、油条甚至生煎味儿的情况,有时候真担心旁边乘客一口咬下去,汁水会溅到我身上。”市民王小姐说,如果郑州地铁以后全面禁止饮食,这种情况就会不复存在。

  不过,也有部分市民对地铁“禁食”提出质疑,“早餐在地铁内吃个面包也不行吗?上班赶路的人伤不起啊。”、“吃东西不好,那饮料能不能喝呢?”有网友表示,早上上班时间太赶,根本没有吃饭的时间。

  更有市民担心,禁止车厢内进食政策虽好但执行起来或有困难,因为车厢里没有工作人员,再说早晚高峰的时候车厢里会特别拥挤,移动都相当困难,执法工作根本无法进行,“真是吃了,谁去罚?罚了交给谁?”

  不仅在郑州,“禁食”问题也困扰着其他城市的地铁运营者。西安地铁去年也曾集中整治地铁内吃东西,规定最高罚100元,但是车厢进食者依然存在。《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在几经讨论后,也最终取消了“车厢内禁食”的条款,改为对乘客加以提倡和引导。

  如果您对郑州地铁颁布“禁食”条例有什么感受或见解的话,可登录映象网社区(http://t.hnr.cn/read.php?tid=398716 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车市行情-中原车市7月行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