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20天内两次深井大营救 坠井事件频发引深思

2017年02月27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日下午,在漯河临颍县皇帝庙乡王老庄村,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不慎坠入田间机井,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坠井妇女被成功救出。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该消防大队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成功从深井中救人。

  中年妇女坠入机井,消防官兵救出

  昨日下午4点57分,漯河临颍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皇帝庙乡王老庄村有一个人不小心坠入田间机井中,情况十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0余名官兵疾驰到现场。

  在事发现场,消防官兵看到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女性,头朝上身体已进入井中,女子距离地面有六七米,水已到达坠井女子腰部。由于坠井女子体重较大,身体已被井壁紧紧卡死,营救难度非常大。

  根据现场勘察的情况,临颍消防部门的现场指挥员程睿立即做出战斗部署:由战士李恩杰和王子豪用救援绳索打上活结送到井中,引导坠井女子把绳索套在自己的手腕处,其余战士在地面上拉绳的救援方案实施救援。

  营救中,当绳索紧紧套在坠井女子手上时,指挥员当即下令地面上的战士开始拉绳,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分钟时间坠井女子被顺利救出。

  不到20天,两次深井大营救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临颍县消防大队一个月内第二次井下救人。2月7日,家住驻马店的女童欢欢(化名)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后张村走亲戚。吃过午饭,欢欢跟随村里的另外两名同龄小孩来到村头的田间放风筝、玩耍寻乐。正在几个孩子玩兴十足之时,欢欢失足掉进了田间没有井盖的20多米深的机井内。

  事发后,临颍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庞大敬立即带领2辆抢险救援车10多名官兵,冒着飞雪疾驰现场。“这口井是田间灌溉用的机井,刚开始时还有井盖,后来井盖不知弄哪儿去了。”后张村村民告诉消防官兵,这口井大概有20多米深,井下有10多米的积水,井口直径50厘米,小女孩被卡在距离地面约10米深的井水水平面附近。

  上等兵马晓东在战友的帮助下,将双脚用绳索绑住,佩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倒挂金钩”进入井下,但马晓东三次入井均未成功。紧急情况下,救援官兵决定实施用挖掘机从井旁掘地救援的方案。次日凌晨零点15分,经过8个多小时的冒雪彻夜急救,遇险女童被成功救出。

  田间坠井事件频发,敲响警钟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坠井事故频发,我省发生的坠井事件已经引起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过去近5年全国各地发生的意外坠井事件不下90起。”昨日,漯河市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农村农田里的一些机井因年久失修、疏于管护,成为人们在田间劳作的安全隐患,伤人案件时有发生。漯河市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带孩子下地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报警,为科学营救赢得时间。

  同时,漯河市消防部门提醒,机井所有者要设立机井安全保护措施,能加盖的加盖,能砌隔离墙的砌墙,必要的地方要设警示标志,相关部门应组织力量对田间机井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整治,以防发生类似坠井事故。(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蒲君君)

文章关键词:深井大营救;机井;临颍县;井下;消防官兵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井变“陷阱” 男童坠其中

    机井变“陷阱” 男童坠其中

  • 机井会“吃人” 孩子离远点!-打渔晒网

    时长:34分51秒

  • 搬进小区吃了7年井水

    住进了新小区,用的却是井水,这样的事,让郑州茜城花园小区的上千户业主遇上了。这井水一用就是7年,还一直交着水费

  • 男童掉入机井

    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大湖村东百余米外的枣林中,年仅一岁半的马生生(化名)跟母亲到枣林里收花生时,不慎掉入13米深的机井里。管城区消防大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小男孩终于被成功救出,围在现场的数百群众不约而同鼓起掌……

  • 镇平县充分发挥通电机井的作用减轻抗旱人力负担

    为充分发挥通电机井的作用,减轻抗旱人力负担,镇平县电业局成立了38支抗旱保电流动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春灌。目前,已利用6034眼通电机井,浇灌小麦5.8万亩,占全县可电灌小麦面积的46%。

  • 郑州两岁多男童坠入30余米深井溺亡

    孩子坠井前,手里拿着国旗,边走边玩……  7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也没能救回这个孩子 “刚开始,他在井里喊‘爷爷,给我根棍,给我根棍’,我赶紧找了一个塑料管子伸到了井里,可孩子没抓到。

  • 郑州两岁多男童坠入30余米深井溺亡

    孩子坠井前,手里拿着国旗,边走边玩……  7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也没能救回这个孩子 “刚开始,他在井里喊‘爷爷,给我根棍,给我根棍’,我赶紧找了一个塑料管子伸到了井里,可孩子没抓到。

  • 驻马店一妇女坠入25米深机井内 6小时后被救出

    7月9日,驻马店市西平县一名妇女掉入路边25米深的机井里,民警和消防官兵冒着酷暑,连续奋战6小时,成功将其救出。接报后,辖区五沟营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绳索等救援工具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同时,通知消防官兵、120急救人员等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 驻马店专业打井队给农民打机井

    3月2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利局专业打井队正在给当地农民打机井。该区是全国小农水重点县(区),今年投资1950万元,将新打机井420眼,这些机井全部配套后,将极大地方便当地的麦田管理工作。⑤2 本报记者 王天定 摄

  • 周口5岁幼儿掉进机井

    5岁多的儿子在地里玩耍不小心掉进机井,父亲冒险下井搭救,不料绳索断裂,父子俩摔到井底不幸双双殒命。当众人将李某某父子俩拉至离井沿约一米时,绳子突然断裂,李某某父子俩重重摔到井中,后因摔伤窒息死亡。

  • 内黄公司:机井通电工程让86200亩农田喝饱水

    工程实施改造后,共新建6个台区,受益机井36眼井,受益农田2000亩,村里已基本全覆盖用电,从根本上解决浇地困难的问题。

  • 妻子在登封不慎坠井 丈夫从内蒙古向河南警方电话求助

    情急之下,她电话打给了远在内蒙古打工的老公,只说了一句“我掉林地的机井里了”,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参与救援的颍阳镇派出所民警王新强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他和队里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 邓州市供电公司:机井通电工程全力推进

  • 鄢陵6旬老汉浇水时触电身亡

    20多眼机井,井旁的地埋电线线头全部裸露。据介绍,当日8点多,陈爱虎夫妇一起去村西浇4亩多的辣椒田,陈爱虎在机井旁地埋电线处接线头,妻子在地里扯水龙带。7月3日中午,大河报记者赶到后彪岗村,在田间查看了5眼机井,机井旁的小土坑内,全是杂乱无序的裸露线头。

  • 长垣一6岁顽童跳入机井玩耍被卡4小时终获救

    后来所幸男孩的哭声被村民发现,警民携手采取破拆井壁的方法,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救出被困男孩。救援人员在群众帮助下,将一根长约1.5米的井管挖出,将井管抬到宽敞、平整的地面,利用液压剪扩器对井管实施破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