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郑州最高气温18℃ 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017年02月27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气温回升,阳光正好,紫荆山公园里,市民在赏梅

  本报讯 寒潮过后,连着数日气温明显回升,本周前几天气温依然较高,但在周末前后气温有所下降。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昨天夜里到今天,郑州晴天间多云,偏西风转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到3℃,最高温度17℃到18℃。

  未来几天天气比较暖和,特别是中午时分。周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时节,天气转暖,春雷初响,昆虫出洞,预示着树木发芽,春播春种提上日程。

  根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

  本周我省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气温起伏不大,周末前后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3℃~4℃,其他地区4℃~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3℃~-1℃,其他地区0℃~2℃。

  昨日夜里到今日,我省西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我省西部偏西风转偏南风,其他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3℃到-1℃,南部1℃到3℃,其他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7℃到19℃。

  28日,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3月1日,全省多云转晴天。28日夜里到3月1日,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西北风4到5级。

  周六到周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较前期下降明显。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文 马健/图

文章关键词:全省,最高气温,最高温度,我省,龙抬头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