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医周边依然有点乱!电动车违停严重 非法急救车揽活

2017年02月27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本报2月17日A05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回访最差乱点”栏目以《河医立交这片儿,怎一个乱字了得?》为题,报道了市精细办公布的最差乱点河医周边的诸多乱象。

  回访过去一周多,整治情况如何?昨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对河医周边进行了再回访。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文/图

  医院周边人行道 停满电动车自行车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郑大一附院北门看到,向西至西门不到500米的路段,紧靠人行道停放了一条非机动车长龙,数量多达537辆。在人行道内侧也停放了121辆非机动车辆。这其中,电动车占90%以上,其余为自行车以及4辆电动汽车。

  医院北门向东至医院机动车东出口位置,也东倒西歪停放了260辆非机动车,其中人行道上停放106辆,道路沿线154辆。

  从东出口到京广路也零零散散停放了150辆非机动车,在沿河的河堤入口处也停放了36辆电动车,不远处栏杆上“此处禁停,违者拖走”的告示形同虚设。

  医院西门向南大学路东侧的人行道内侧也被非机动车占领。由西门至急救中心150米距离停放非机动车95辆,急救中心至PET—CT中心停放80辆,向南药房门口也停放了100辆。

  此外,在机动车道旁边道路两侧绿化树木中间,每段间隔也都停满了非机动车,13个树间隔平均每间隔容纳14辆车。

  车位难寻 火了“停车黄牛”

  机动车乱停也是河医周边拥堵的主要原因。上午11点左右,河医地下停车库和地上停车场早已是满员状态,来此车辆只能在周边寻找停靠地点,只要能停车的地点见缝插针停满了机动车,不少车辆停在外侧机动车道。车位难寻让“停车黄牛”这一行当应运而生。

  这些“停车黄牛”主要活动在建设东路京广路交叉口附近,大多为中老年人,也有个别年轻人挥舞着小旗子,不停地吆喝“停车,这有车位”。只要有车想停,便带着车来到小区或者自己私自占用的道路,按次收费,每辆车15~20元不等,没有任何票据。

  据家住西中和路和平新村的贾女士说,自己小区也被拓展成了停车场,从和平新村到郑铁分局南门,两边都停满了车,都是小区内上年纪的住户到外面拉来的车。“就这两年,开始改造后,最开始是老居民,后来发展到卫生所楼上家属楼里的都去当黄牛了,有的全家出动。我们这老社区也没有物业,只有一个看大门的,这些人就各自圈地,拉外面的车来这里停,正常进出都是难题,自己的车也没地方停,小区的人也都很气愤。”

  11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北闸口南侧,看到这里道路尽头为火车道无法通行,有不少挥舞旗子的人在这里指挥停车,原本宽阔的四车道变成了停车场。

  摩的、三轮、私人“急救车”围堵医院门口

  “来来,摩的坐不坐?”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弥漫河医周围。

  据观察,中午12点左右,在医院北门,本来停放过多的车辆就将道路堵塞,14辆摩的在非机动车道外又霸占了一层,紧跟着是7辆电动三轮,最外层为4辆出租车,它们呈放射状停在那里等待载客。

  仅仅这些停在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就将整个医院北门附近道路堵得一塌糊涂。

  同样,在医院西门,7辆电动三轮车、16辆摩的、3辆出租车、两辆网约车也守候在这里,就连急救中心门口也有3辆出租车和7辆摩的在等活。

  医院门卫介绍:“这种行为屡禁不止,割了一茬又一茬,除非有救护车进来,他们挡道了,我们去说说,不然也没办法。”

  此外,在建设东路桥洞下方北侧,东西方向停放着一排大型面包车近20辆。

  据悉,这些车为非法“救护车”,将后排座位拆卸,放置担架,用来拉病人,这些车在河医附近甚至已经有了固定车位,有些甚至打出了“出租车位”的招牌。

  当街卖饭 搞突店经营

  中午12点,就餐高峰期,建设东路北侧的商店开始吆喝起快餐。

  记者现场看到,大部分为卤面、汤面、饼类、粥等简便食物,没有发现推快餐车占道卖饭的商户,但依旧有8家商户将所卖食品摆放超出店门搞突店经营。

  整治河医周边存在的诸多乱象,相关部门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积极努力着,如何更有效长久地整治,市民有哪些好的建议,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本报将转交给相关部门。

文章关键词:医院,非机动车,PET—CT,急救车,车位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