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2018年01月09日14:4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牵头,河南科技学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张中印作为主要完成人的“蜂产品优质安全生产与增值加工新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该项目解决了多王同巢群组建、蜜蜂健康养殖技术、蜂产品机械化生产、蜂胶低温湿法超微粉碎等养殖、生产技术难题,构建了我国主要蜂蜜指纹图谱库,发明了蜂王浆品质评价方法和真假蜂胶鉴别方法,为实现优质蜂产品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支撑。2014-2016年,成果关键技术已经在全国22个省区的1100余家蜂业合作社、养殖大户、蜂产品加工企业和流通、监管部门得以推广应用,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龙头企业+合作社+蜂农”的转化与应用模式,推动了养殖标准化,企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实现企业新增销售额15.85亿元、农民增收28.05亿元。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通讯员 牛艳芳

文章关键词:河南科技学院;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科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赛

    近日,河南科技学院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校顺利举行。

  • 河南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

    今年是实践团第二次走进中孟村。经过一年的发展,队员们发现中孟村发生了很多变化,村里不仅新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重新铺设了下水管道,生态种植产业也初具规模。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走访了该村的贫困户,并对去年实践团捐赠麦种的收成情况进行了回访。

  • 河南科技学院公开招聘109人 博士61硕士48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得知,河南科技学院拟面向社会招聘109名教师(工作人员),其中博士61人、硕士48人。报名成功后,应聘者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相关材料(2013年毕业生应携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参加招聘。

  • 河南科技学院公开招聘109人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得知,河南科技学院拟面向社会招聘109名教师(工作人员),其中博士61人、硕士48人。报名成功后,应聘者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相关材料(2013年毕业生应携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参加招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