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 郑州公交车长自制到站提醒“神器”

2018年12月06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图)公交车上睡着了或者走神了,很容易坐过站,有些乘客会要求中途下车,甚至还有可能发生抢夺司机方向盘之类的恶性事件。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发生,郑州一公交车长自制到站提醒“神器”,提醒到站的乘客下车!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赵振华说,前段时间,重庆乘客与公交司机撕打致使公交车坠江一事,提醒更多的公交人员如何更好地为乘客服务。特别是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开着暖气让温暖的公交车厢成为好多乘客乘车途中小憩的温室。因为车厢里温度舒适,特别是早晚高峰,路途远的乘客有的中途会睡着,还有一些外地初来郑州,对站点不熟悉的乘客,很容易坐过站。一旦坐过站,乘客容易产生急躁心理,爱找司机理论,非要中途下车的乘客也不在少数。

     如何为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减少乘客与车长之间的误会和纠纷?快速公交二车队的车长王彦宏和同事们一起琢磨,最终发明了一个提醒乘客到站的“神器”。

    “我和车队同事们发明自制的这个到站提醒板,得到了车队领导的大力支持。从本月1号开始,在我车上正式进入试用期。根据这几天的观察,效果不错!我和对班为13名乘客提供了到站提醒服务。”B6路车长王彦宏说。

    在王彦宏的这趟B6公交车上,映象网记者看到了这个到站提醒“神器”。它是一块带有磁性的白色塑料板,上面粘贴了一张线路站点表,板上吸附了几枚彩色棋子。白板被螺丝固定在车长驾驶室右手边,这样既不碍事,位置也非常醒目。

    车长王彦宏说:“有需要提醒的乘客可以提前告知车长需要提醒下车的站点,车长就将棋子放在表中的对应站点上。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醒车长到站时通过车载扩音器提醒该乘客下车。 

    乘客王先生说:“很好,我们乘客对站点不熟悉,到了站也不敢下车,就怕下错站。现在有了车长的提醒,心里踏实多了。”

    “我们车队职工王彦宏提出这个创意后,车队给予了他高度肯定和支持,经过深思熟虑后才确定了这个雏形。下一步,会再做改良和完善,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我们从本月的1号开始在车上进行试用,经过这几天的试用,乘客和车长都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车队准备进行逐步推广,为乘客多提供一项延伸服务,打造温馨、平安车厢,有效减少司乘纠纷!”赵振华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公交 公交到站提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