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老铁”之兰永杰:第一书记的“半生缘”

2018年12月11日1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岁月如流,感恩6年。2018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6周岁生日。

6年,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诸位“老铁”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6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6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寻找映象“老铁”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在映象网成立6周年之际,河南省18地市掀起寻找映象“老铁”活动。透过“老铁”的变化,还原媒体深度。今天,我们请到了中牟“老铁”兰永杰,让我们一起透过人物走近映象网。

人物名片

兰永杰,男,1975年2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机械厂党委委员、副厂长、纪委书记,2017年11月被省委组织部委派到小王庄村任第一书记。

映象缘起

2017年11月,受省委组织部委派,我到小王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经过半年的努力,小王庄村脱贫攻坚工作逐渐得到乡亲们和县乡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关注,还被郑州市驻村办、郑州市扶贫办及中牟县县委政府定为调研示范点。7月份,突然接到县委相关部门的电话,说映象网的记者要来采访,让我们做好准备。7月19日,映象网谷艳伟、乔雯两位记者来到村里,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开始采访工作。以村乡亲们的说法,这两个记者没有一点架子,那么热的天,陪他们在棚里一说就是很长时间,村民是热习惯了,记者们竟也能耐得住。此后,我及乡亲们就与映象网的两位记者结缘,经常通过微信或朋友圈沟通信息,交流相关看法。经常看到,记者谷艳伟晚上加班到凌晨写稿子,改稿子,这种忘我的精神,也成为了我及乡亲们学习的榜样。实话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本身也是办公室出身,与媒体记者打交道很多,象谷艳伟老师这样让人从内心尊敬的记者不太多。从他身上,我也感受到映象网人的价值,同样也是让人尊敬的。

个人发展

映象网在省内是有份量的媒体!通过映象网的报道,小王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获得市县乡各级领导的重视,尤其是小王庄村众乡亲不等不靠,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积极开展大棚种植,努力改善村内人居环境的精神状态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让上级领导敢于往小王庄村放项目,敢于帮小王庄村开展工作。一年来,小王庄村的生活设施发生了很大改善,群众收入有了明显提升,小王庄村也在市县乡有了自己的名声和口碑。与此同时,小王庄乡亲们本身也受到鼓舞,更愿意投身于生产治富中去。作为第一书记,我本人多次获市县乡各级领导好评,并通过层层选拔,被评为河南首届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于10月17日在郑州受到河南省委及省政府的联合表彰。

老铁心里话

我与映象网因脱贫攻坚结缘,虽然不到半年时间,但发自内心的互相尊重和支持,已经让我下定决心和谷老师及映象网持续以后的半生缘。值映象网六周年喜庆之际,我及小王庄村众乡亲衷心祝愿映象网越办越好!

文章关键词:映象老铁 兰永杰 脱贫致富 中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