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老铁”之许珂:“暖心”调琴师义务服务盲童8年

2018年12月15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岁月如流,感恩6年。2018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6周岁生日。

6年,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诸位“老铁”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6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6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寻找映象“老铁”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记者 周凯 实习生薛静

在映象网成立6周年之际,河南省18地市掀起寻找映象“老铁”活动。透过“老铁”的变化,还原媒体深度。日前,映象网记者请到了焦作调琴师许珂,让我们一起透过人物走近映象网。

往期报道截图

【人物名片】

许珂,一个普通的琴行老板和调琴师,但对于焦作市民来说,这个普通调琴师因为一件事却又显的不那么普通。2017年8月,一篇名为《为一句承诺 调琴师风雨无阻为盲童义务调琴八年》的稿子在网上迅速传播,许珂深埋了8年的“秘密”被“曝光”。

个人形象照

【映象缘起】

2009年时的许珂,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调琴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许珂来到了张杨轩的家中为他调琴,他发现小杨轩是一个盲童,但是在音乐上却极有天赋。那一天,他被张杨轩乐观的人生态度和音乐上的天赋所震撼,当时便承诺,会一直为他免费调琴。时光稍纵即逝,8年过去了,张杨轩的钢琴越弹越好,许珂也成了一个琴行的老板,但不变的,还是当初免费调琴的承诺。 

“去年你们采访之前,有个顾客来我的琴行,刚好看到轩轩在,可能好奇吧,就问了一些情况。”谈到当时的报道,许珂至今都觉得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那名顾客却觉得这是一个暖心的励志故事,将线索反应给了记者,便有了“结缘”般的报道。

此报道一出,迅速被其他网站的转载,“暖心”、“为调琴师点赞”、“音乐神童”等这些词汇向两人涌了过来。

生活场景照

【个人发展】

“有时候顾客过来,看到我会问,‘你是不是那个新闻上说的调琴师?’,甚至还有顾客专程跑过来找我调琴。”谈到变化,许珂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因为在他的心中,一直都觉得这件事是自己应该去做的。

而对于张杨轩的近况,张杨轩的妈妈说道,因为焦作这边特殊教育资源有限,现在张杨轩已经去郑州特殊教育学校上学了,目前想让他能好好的接受教育,等学业结束了,可以考虑继续进行钢琴的专业学习。

与往期报道合影

 【老铁心里话】

“我感觉吧,映象网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新闻网站,你看啊,它上面的新闻很多都是关乎民生和一些社会正能量的报道,我现在每天都会浏览一遍,看看上面的新闻。”许珂指着电脑上映象网的首页说道。

【老铁寄语】

“我希望映象网能够越来越好,能够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关注民生,这样,大家看到的社会才会是一个有温度、暖心的社会。”说起对映象网的期望,许珂笑着回道。

文章关键词:映象老铁 许珂 调琴师 义务服务 盲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