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老铁”之郑振松:爱较真儿的真汉子

2018年12月13日14:15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岁月如流,感恩6年。2018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6周岁生日。

6年,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诸位“老铁”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6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6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寻找映象“老铁”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记者 邱延波

在映象网成立6周年之际,河南省18地市掀起寻找映象“老铁”活动。透过“老铁”的变化,还原媒体深度。今天,我们请到了“老铁”郑振松,让我们一起透过人物走近映象网。

【人物名片】

郑振松,男,新密人,一个爱较真的老百姓。看到有人遇到不平事,总爱上前帮忙。他原来住的地方门前曾是一条三叉路口,没有交通指示牌,经常有人问路。郑振松就自己掏钱制作了一个道路指示牌,下面还写着一行小字:“老百姓提醒司机”。此举虽然方便了过往司机,但因私设道路指示牌,差点被新密市公路局罚款两万元。经媒体介入,公路局没有处罚郑振松,并重新制作了规范的指示牌。郑振松看到不平事,总是及时和映象网联系,与映象网形成了良好的关系,经常提供优质新闻线索。

【映象缘起】

爱较真的郑振松,看不惯歪风邪气。他看到为了蓝天更蓝,郑州各个部门都在加紧工作,而新密市岳村镇岳村村新农村社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却经常将扫到一起的垃圾进行焚烧,严重影响环境。郑振松将焚烧垃圾的情况进行了拍摄,发给村里负责管卫生的干部,却被村干部“出卖”给了那名环卫工人。

从此以后,那名环卫工见到郑振松及其家人就进行辱骂,长达数月,而村里焚烧垃圾的现象仍然不断。

2018年11月8日,郑振松将此事反映给映象网。映象网以《村民举报环卫工焚烧垃圾疑遭“出卖” 举报者被辱骂数月》为题,进行了报道。

映象网报道后,新密市岳村镇非常重视,立即对焚烧垃圾、辱骂他人的环卫工停职处理。自此以后,这名环卫工见到郑振松再也不辱骂了。

【老铁心里话】

“我是一个爱较真的人,看不惯歪门邪道、歪风邪气,正好映象网是一家以客观公正著称的网站,具有正义感,敢替老百姓说话,我就和映象网结下了友谊。我看到的不平事,都及时反映给了映象网,映象网报道后,事情都得到了解决,感谢映象网。”郑振松说。

【老铁寄语】

“像映象网这样能替老百姓说话、帮老百姓办事的媒体,希望能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映象网,一起‘6’!”

文章关键词:映象老铁 郑振松 爱较真儿 真汉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