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老铁”之苏帅国、赵晓芳:仁心医者成“网红”

2018年12月14日14:1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岁月如流,感恩6年。2018年12月22日,映象网即将迎来6周岁生日。

6年,从懵懂初生到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第一新闻门户,映象网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诸位“老铁”的关注和支持。他们或是映象网记者笔下镜头中鲜活的新闻人物;或是参与过映象网每一次活动的铁杆粉丝;或是与映象网携手共赢的合作伙伴,6年时光漫漫,感谢一路同行……

6周年之际,映象网特发起寻找映象“老铁”系列报道,寻找与映象网有过交集的每一位“有缘人”,我有笔和酒,等你讲述和映象网有关的故事……

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在映象网成立6周年之际,河南省18地市掀起寻找映象“老铁”活动。透过“老铁”的变化,还原媒体深度。日前,映象网记者请到了汝州“网红”夫妇医生,让我们一起透过人物走近映象网。

【人物名片】

苏帅国,男,汝州市人民医院某病区总医师,汝州市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先后担任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肩肘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足踝专业委员会委员、平顶山微创外科委员会委员。

赵晓芳,女,汝州市人民医院某病区护士长,汝州市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2016年汝州市优秀护士,先后获得汝州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先进工作者,2018年汝州市青年岗位岗位能手,汝州市人民医院群众最满意护士等荣誉称号。

【映象缘起】

谈起和映象网的结缘,苏帅国回忆起了今年十一假期间发生的故事。10月4日18时40分,在汝州市九峰山景区内,一名五十多岁男子突发意识丧失,头部着地,性命危在旦夕,生死关头,带孩子趁假期游玩的汝州市人民医院病区总医师苏帅国和病区护士长赵晓芳刚好经过,几乎就在男子摔倒的同时,夫妻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坐的一处较高的地方滑下,飞奔到男子身边。“50米距离,整个过程大概用了10多秒。”两人救人的过程,被现场网友拍下并上传网络。同时,映象网记者得到线索后,放弃节假日休息,对苏帅国、赵晓芳救人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点赞。

再次见到苏帅国和赵晓芳,夫妇两人依旧和初次见面时一样平淡,浅笑着说道:“作为医务人员,其实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是很小的事,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直在做的。这些急救知识都是融入在我们血液里的,假如遇到这样的事情,原本病人能够救活,而我们没有参加抢救,一定会内疚一辈子。”

【个人发展】

夫妻二人救人的举动经映象网等媒体报道后,汝州市人民医院在召开的工作会议中,倡导全院干部职工向其学习,赵晓芳也获得了2018年汝州市青年岗位岗位能手和汝州市人民医院群众最满意护士等荣誉称号。

虽然他们觉得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身边亲戚朋友的称赞、甚至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朋友的问候使他们感受到了成为“网络红人”的甜蜜烦恼。“有一次我们俩坐车,听见旁边有两个人小声的说,这不是报道上说的‘网红大夫’嘛”,我们只能笑笑冲人家点点头后走过去,说起“红了”后的的生活,苏帅国和赵晓芳两人显得有些许的烦恼,但更多的却是自豪和骄傲。

“通过映象网等媒体报道后,有些病人来的时候也会开玩笑说,这不是新闻上报道的网红大夫嘛,今天上午还有一个病人说这个事情。”苏帅国笑着说道,“网红大夫”一下子拉近了他和病人的距离,病人也更加信任他了。

【老铁心里话】

谈起对映象网的期许时,苏帅国和赵晓芳两人说道:“非常感谢映象网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注和社会正能量的报道,请映象网和社会各界能多关注医务人员,多给医务人员一些理解、尊重和支持。”同时,他们也希望映象网以后能多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事情,让人们不用再为“扶不扶”而苦恼,让人们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比较多。他们更希望急救知识能够在社会普及,再遇到紧急情况时,人人都能“搭把手”。

【老铁寄语】

“祝福映象网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祝映象网生日快乐!映象网,一起六!”苏帅国和赵晓芳夫妻两人为映象网送上真挚的祝福。

文章关键词:映象老铁 苏帅国 赵晓芳 医者仁心 网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