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郑海鸥: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农村 投身农村事业

2019年01月15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大代表郑海鸥

映象网讯 (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文/图)“我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农村、了解农村。”河南省人大代表、方城县博望镇黄金梨种植大户经营者郑海鸥表示,自己曾是一名“翻译官”,辞职后来到农村做了一名“梨专家”,“如果大家都来关注农村,我相信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会‘爱上农村’,投身农业事业。”

“国外的梨子都特别难吃,而且价格也很贵。”曾经在海外工作的郑海鸥说,国外一个梨的价格就要20元人民币左右,“我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才能把我们河南的梨子卖到国外去。”正巧郑海鸥的丈夫家里经营着一家果园,于是夫妻两人一商量,辞了工作,回到河南做起种植大户。

“作为一个城市长大的姑娘,我之前对农村一点都不了解。”郑海鸥说,回到农村后,她发现农村真是一片广阔天地,“农村是个大有可为的地方,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年轻人去创造。”

因此,郑海鸥建议加大对农村的关注力度,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农村、爱上农村、留在农村,并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让过去售价低廉的农产品提高价值,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


文章关键词:2019河南两会 人大代表 农村电商 农产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