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人大代表郝彦洁:加快洛阳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建设

2019年01月16日1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大代表、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郝彦洁

映象网讯 (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近年来,洛阳把加快建设全国区域交通枢纽作为打好基础能力牌的重要举措。”河南省人大代表、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郝彦洁说,目前,洛阳正在实现由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的转变。

因此,郝彦洁建议:一是继续加大支持呼南高铁豫西通道项目力度。建议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后,省政府成立筹备建设指挥部,具体协调指挥项目建设。

二是建议支持洛阳龙门高铁站改造提升。目前高铁龙门站站内线位设计尚不具备接入呼南高铁、城际铁路等条件,影响呼南高铁、郑登洛城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郝彦洁建议省政府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郑州局集团公司同意洛阳开展前期工作。

三是建议支持洛阳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洛阳机场承担飞行训练和民航运输两项功能,2018年航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130万人次,现有的航站楼、跑道等基础设施已难以同时满足飞行训练和民航运输需要。目前该项目已与国家民航局达成“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识。恳请省政府将该项目纳入全省机场发展大盘子,在资金及项目申报上给予支持。

四是继续支持洛阳高速公路建设。将洛阳组团高速“伊川至偃师段、偃师至焦作段、济源邵原至新安段和生态旅游环线洛宁嵩县、汝阳至汝州段”4个项目纳入省规划网,列入“双千工程”。 


文章关键词:2019河南两会 问道两会 洛阳 交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