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持续推进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实现“大病不出省”

2019年01月17日18: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

映象网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召开,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就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记者会上,阚全程表示,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就提升河南省疑难重症诊治能力水平做出的重大决策,是2018年的重点民生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四引”为抓手,在2018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河南引进建设了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研究、心血管药物临床研究等一批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引进两院院士等国家高端人才41名,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9项,33项医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明显提升,医学科研能力明显增强,患者省域外转率明显下降,儿童、心血管等学科基本实现“大病不出省”。

据了解,省卫健委将坚持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推动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和院院共建,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提升建设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阚全程表示,我省将坚持自主培养和吸纳引进并重,积极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医疗科研团队,努力提升医学类本科、研究生教学水平,鼓励医院在职员工继续教育和基层医务人员进修培训,让各类人才发展有平台、成长有空间、干事有激情。

“我省还将加强平台建设,千方百计发挥好医学创新平台作用,引进、消化先进技术,组织实施重大技术攻关,推动医学研究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区域医疗人才、技术、科研、管理高地,使其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功能地位和发展目标相适应,力争到2020年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目标,解决大病不出省问题。”阚全程说。

文章关键词:2019河南两会 问道两会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