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马”跑完了,郑州还有哪些顶级赛事值得关注?

2019年10月14日11:5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10月13日,这注定是郑州人狂欢的节日,一年一度的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郑东新区CBD鸣枪开跑,2.6万名跑友迎着朝阳,用脚步丈量千年魅力商都。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本届赛事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如今,“郑马”结束了,那么在农历2020年春节到来之前,郑州还会有哪些顶级赛事值得关注?

马拉松:“嵩马”“龙马”将接踵而至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来郑州跑马,上一次是来参加3月底的郑开马拉松,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所以这一次又来了。”来自福建福州的37岁跑友陈晓透露,自己经常到国内参加各种马拉松赛事,并乐此不疲,此次来郑州专程坐了10多个小时的高铁前来参赛。

其实,像陈晓这样一年内连续两次或者多次来郑州参赛的跑友并不少,安徽蚌埠的许先生说:“河南是我最喜欢来的地方,除了跑马锻炼身体,还可以顺便到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这些注明景点旅游,可以说跑马旅游两不误。”

自2007年首届郑开马拉松开始,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在河南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河南就举办了28场规模不等的马拉松赛事。

单郑州这座省会城市,每年就有5场马拉松上演。目前除了刚刚结束的郑州国际马拉松,还有郑开国际马拉松、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郑州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和巩义国际马拉松。

郑开马拉松是唯一在今年上半年鸣枪的赛事,剩余4场均放在下半年举办。除了郑马和巩义马拉松已经结束,炎黄国际马拉松举办日期尚未确定,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赛,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则在11月3日开赛。

想必接下来的两场马拉松盛事,不少跑友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

其他:乒乓球世巡赛总决赛重磅收尾

也许不少郑州的朋友会这样感叹:乖乖嘞,今年俺大郑州举办的国内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还真是不少!没错,顶级赛事就是这么任性地扎堆来了。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这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9月9日至15日,2019年中国唯一一站WTA顶级赛郑州网球公开赛挥拍,这项赛事的引入也实现了中国对WTA各级别赛事的全覆盖。比赛吸引了多位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前20的顶尖高手参加,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贝尔滕斯、萨巴伦卡、科贝尔……这些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世界级球星,让郑州球迷在家门口领略到了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这还不过瘾,现在隆重宣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一大波赛事即将来凑热闹!

10月20日至27日,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将在郑州开拍,世界冠军柴飚等一些国内知名运动员将前来展现球技。

要看足球,咱有中超联赛。目前中超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建业队目前积30分排名联赛第9,可以说保级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但接下来建业将可能扮演中超争冠保级“生死判官”角色。最后5轮,建业队还有3个主场赛事,对手分别是重庆斯威、天津天海和广州富力。

别急,压轴好戏还在后头——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郑州上演,国际乒坛顶尖高手将齐聚绿城一较高下,角逐国际乒联年终最高荣誉以及高达10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届时,老乡刘国梁也将携国乒众弟子,在中原大地上展现“地表最强队”的实力,演绎国球风采。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管哪项运动,总有一款适合您!球迷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打造世界体育名城,郑州在努力奔跑

体育赛事作为眼球经济的一部分,能最大限度汇聚公众的注意力,尤其是顶级体育盛事往往会成为全民焦点、吸引全社会目光,形成万人空巷的壮观景象,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巨大魅力。

一场世界杯比赛的收视观众会超过10亿人,并由此产生世界杯经济学;英超版权价值达到惊人的90亿英镑;环法自行车赛会成为每年夏天的国民狂欢月;有着美国春晚之称的超级碗(Super Bowl)影响力早已超出体育范畴;享誉世界的六大马拉松顶级赛事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东京马拉松,以独有的魅力,每年都在召唤大量世界各地的跑者前来参赛;奥运会甚至可以让一场战争停火……正是看到体育的独特价值,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变得情有独钟。特别是在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体育强国的大背景下,打造体育名城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郑州举办的全国性、国际性体育赛事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尤其是郑州网球公开赛、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等高规格的世界顶级赛事顺利落户,对于城市经济、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促进是毋庸置疑的,同时也让这座千年商都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可以说,在打造世界体育名城的道路上,郑州已经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我们相信,郑州未来将会继续朝着目标前行,正如“郑马”的那句口号:国际郑,世界跑!

文章关键词:郑州国际马拉松 结束 郑州 顶级赛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