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澳大利亚火灾最新进展!消防员:规模最大“巨型山火”已得到控制

2020年01月13日15:4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澳大利亚致命山火肆虐多日,据法新社13日报道,精疲力竭的消防队员们表示,他们当天终于控制住规模最大的“巨型山火(megablaze)”,而潮湿天气有望为遭大火破坏的农村地区带来“喘息之机”。

  法新社称,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员表示,他们终于在扑灭悉尼西北部郊区戈斯珀斯山大火的战斗中“占据上风”。这里的大火此前失去控制,燃烧了近三个月。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局长沙恩 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对该地区进行视察。他说,“仍有一小片燃烧区域有待处理”,但“控制的预期效果看起来很不错”。

  法新社提到,当地居民和有关部门仍在努力控制这场灾难的规模,据气象局预测,下周一些火场的降雨量可达50毫米,可缓解长期干旱的状况。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表示,如果这一预测成真,“那么这将是我们所有圣诞、生日、订婚、周年纪念、婚礼和毕业礼物的结合体。希望有好运。”

  法新社称,澳大利亚山火肆虐,该国独特的动植物群遭遇灾难性的打击,估计有10亿只动物死亡,无数的树木和灌木被烧毁。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苏珊 利警告说,在一些地区,考拉可能会被重新列为濒危物种。

  据报道,还有数十起火灾尚未得到控制。

文章关键词:法新社 占据上风 Shane 濒危物种 降雨量 消防员 Fitzsimmons 成真 megablaze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荷兰身份证将不再注明性别:属非必要信息

    据法新社4日报道,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大臣因格丽德·范恩格尔斯霍芬表示,拟从“2024年至2025年”开始,荷兰公民身份证将不再注明性别,因为性别属于“非必要信息”。报道还称,取消身份证性别荷兰并非首例,德国自2018年起,身份证同样不标注持有人性别。

  • 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刚刚消息,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责任编辑:张申

  • 外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涉及范围广、亮点多

    国际在线专稿:5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古巴拉美社报道,民法典(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与拉美社相同,法新社也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中国民法典(草案)的亮点上。

  • 新增超2.8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115万死亡67451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154621例,死亡67451例,共检测7051448例。法国累计确诊131287例死亡24895例】  当地时间5月3日晚,据法国卫生总署最新通报,截至3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1287例,24小时内新增308例。

  • 外媒:中国政府“封锁”武汉避免了70万新增病例出现

    ”  “中国采取的控制措施似乎成功打破了传播链——防止被感染患者和易感染人群之间的接触。据法新社介绍,上述研究人员结合病例报告、公共卫生信息和手机位置追踪数据就新冠病毒的传播展开调查,研究时段涉及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增1169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4月2日新增116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926例。据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8时5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共计1013157例。

  • 全球确诊近18万 死亡破7000!新冠疫苗开始人体试验

    (原标题:全球确诊近18万,死亡破7000 新冠肺炎疫苗开始人体试验)   【海外网快讯】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目前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突破7000例,新冠肺炎疫苗首次人体试验在美国展开。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2点0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902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7057人。

  • 旱灾之际保资源,澳大利亚射杀逾5000头骆驼

    为减小野生动物对干旱地区资源的威胁,法新社报道称,澳大利亚官员14日表示,已射杀超过5000头野生骆驼。法新社表示,澳大利亚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野生骆驼数量最多的国家,据官方估计,该国沙漠里有100多万头野生骆驼。

  • 外媒: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袭击 被多枚火箭击中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埃拉沙德(Al Asad)遭到火箭袭击。另据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击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