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推"最严禁炮令"后致鞭炮囤积 官方:正原价回收

2020年01月17日07:57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原标题:放心了!河南孟州回应“最严禁炮令”后鞭炮囤积问题:正原价回收)

  近日,中国之声关注了河南孟州执行焦作市“最严禁炮令”之后,提前备货的鞭炮经销商不能销售,也无法退货,导致鞭炮大量在家中囤积的现象。报道播出后,河南多地群众反映,这一现象并非个例,囤积的鞭炮不仅给商户带来经济损失,也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节目播出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回应,将进一步加强“禁炮令”之后的安全隐患监管。孟州市政府表示,已由孟州市供销社原价回收爆竹,正妥善解决问题。

  “禁炮令”突然来袭,鞭炮经销商:七八万的货放家里就是定时炸弹

  中国之声1月15日的报道提到,河南焦作孟州市有鞭炮经销商反映,2019年10月,他们就从烟花爆竹公司手中进了大量鞭炮,准备在春节来临前销售,但没想到1月6日和1月8日,焦作市和孟州市相继出台“禁炮令”,要求包括孟州农村地区在内的全部区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焦作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中提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焦作市划定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区域,全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对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由于存货无法销售,又无处退货,导致鞭炮在仓库甚至是商户个人家中堆积,形成极大安全隐患。

  当地鞭炮经销商黄先生此前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10月份,我从鞭炮公司进了非常多现货。现在全面禁放,这些鞭炮不知该如何解决。和我情况一样的,有进货十几万的,也有七八万的,大概有50家。这些鞭炮放在家里边,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孟州市政府回应:正对已销售鞭炮原价收回

  2019年12月3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就曾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提到,“入冬以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单位普遍库存较多,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迫在眉睫,要摸清其库存量的变化和安全现状”。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向中国之声记者表示,新春佳节日益临近,将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存储地点的安全监管:“(商户)临时找存放的地点,肯定安全标准不达标,我们将尽快督促他们将(堆积的烟花爆竹)转移(到安全的存放地点)。下一步我们将会要求各地市加强这方面的安全监管。”

  针对鞭炮经销商所反映的问题,孟州市政府回应中国之声,已安排孟州市供销总社制定鞭炮回收工作方案,对已销售的烟花爆竹予以原价收回,并妥善保存。1月15日当地爆竹回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对此,孟州市鞭炮经销商刘先生很高兴:“我们的鞭炮已经顺利地让公司回收了,解除了我们最大的隐患。我们现在已经放心了,可以安心地过年了。”

文章关键词:鞭炮 原价 孟州市 禁炮令 官方网站 安全监管 2019年 污染防治 存储 环境空气质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鞭炮厂燃爆原因公布:库存硝化棉因高温等自燃

    9日凌晨1点18,德阳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锋正在广汉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为一名伤员实施肝修补手术,目前手术已结束。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接到报告后立即调度德阳市应急局、消防支队,要求及时核实信息,迅速疏散周边群众,科学安全开展扑救。

  • 德阳消防:鞭炮厂占地约270平方米 烟花爆竹数量不详

    据德阳消防消息,7月8日21时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火灾。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83人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 四川广汉一鞭炮厂发生爆炸,有伤者送医救治

    7月8日晚间,四川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爆炸。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消息,7月8日21时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火灾。

  • 鞭炮厂公司负责人:发现起火及时撤离,在400米外等着爆炸

    当晚9点左右,工人发现原材料库房着火,刚开始火势不是很大,面积大约有100平方米,但是库房内有硝化棉、木炭粉等,易燃易爆,工人随即报警,同时撤离。柴畅介绍,可能是原材料受潮引发的爆炸,具体原因还待调查。

  • 四川绵阳出动消防坦克 增援广汉鞭炮厂爆炸现场

    据绵阳消防消息,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命令,立即调动12辆车,53名指战员,1套远程供水系统,1辆坦克,5台水炮,23吨泡沫灭火剂,正赶往广汉进行增援行动。

  • 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致6人受伤:2人重伤 4人轻伤

    四川广汉南丰镇一鞭炮厂爆炸 附近地区居民自述:室内门窗被震碎  据@今日广汉 7月8日21:10时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25时引发燃爆。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周边群众已疏散到安全区域。

  • 四川广汉鞭炮厂突发爆炸腾起“蘑菇云” 小孩大喊:妈妈快跑

    7月8日,四川广汉一鞭炮厂突发爆炸,现场视频显示,一小孩大喊,“妈妈快跑”!让人心疼。目前,消防等相关部门已到场处置救援中。祈福平安!

  • 周口市沈丘县一物流园失火,现场浓烟滚滚 鞭炮爆燃

    昨日(5月30日)12时许,沈丘县西环路瑞祥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失火,现场浓烟滚滚,不时传来鞭炮爆燃的声音,直至晚上8时许现场火势仍未完全控制,偶尔还能听见鞭炮声响。5月30日夜间,沈丘县安委会办公室发布火灾情况说明称,5月30日13时08分许,沈丘县一座物品仓库发生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少量烟花爆竹。

  • 男子粉色行李箱带1000响鞭炮过安检 网友:这就是猛男的行李箱吗

    近日,江苏常州火车站安检人员发现一粉红色行李箱中疑似有违禁品。开包检查之后发现里面有1000响的鞭炮,该男子说,本来过年时想放的,但因疫情一直放在行李箱里,忘了拿出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 这次是“熊家长”带孩子向窨井扔鞭炮!大片地面炸裂掀起

    1月18日,四川简阳,一女子带小孩向路边窨井扔鞭炮,井盖瞬间被炸飞,周边地砖也被掀起。所幸两人快速跑开,未被爆炸波及。当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