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一个小小心愿 5000份安心餐点应援

2020年02月13日13:0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百胜河南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患者想吃肯德基 汉堡第二天送到了病房床前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无数白衣天使“不计回报,无论生死”,毅然扛起救死扶伤的重责。

河南各地市肯德基和必胜客将餐厅变成爱心应援站,免费为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点,表示浓浓的关怀。

作为河南省人民医院治愈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唐女士谈起在医院治疗8天的点点滴滴,6次竖起了大拇指,“感谢医院的精心治疗和贴心照顾,没想到我随口一说的小心愿,她们当真帮我实现了。”

原来,对于在隔离病房住院的患者,医护小组每天查房时除了全面掌握患者病情,还会细心询问患者的需求,并会尽力满足。那天,唐女士胃口不好说想吃肯德基,但在这里,每位患者吃的,都是营养师精心调配的营养餐。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护士姜莹莹心疼患者所受的病痛折磨,想要去满足她的心愿,便跟后勤保障小组反映了这一情况,不久之后,热腾腾的肯德基汉堡就被送到了隔离病房唐女士的床前。

隔离病房的汉堡、8天来种种细致入微的关怀,都给唐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

在出院的前两天,唐女士忍不住激动的给主管医生宁会彬发微信表达谢意,“医生,您好!医院对我太好了,太感动了。您们每天精心的治疗、护理我,耐心的开导我,前两天我胃口不好,说想吃KFC,今天就给安排上了,医院不但医技精湛,对我们生活也是照顾的十分周到,总是尽量满足我们的一切,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太优秀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郑州肯德基、河南必胜客每日向河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省二附院、郑州市儿童医院等医院提供精心搭配的爱心餐点,总计约5000份。

送餐方式将为由医院指派的对接人每天定点、定时到餐厅取餐。所有餐点均经过专门搭配设计并定期更新,兼顾营养与口味。百胜中国还在努力为更多医院提供支持。

“无接触配送”,让点餐配送更加安全

针对疫情,肯德基、必胜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面加强员工卫生和防护,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用餐环境和优质的产品,比如严格执行员工上岗前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管理,餐厅服务人员全部佩戴一次性口罩,餐厅设备设施以及餐区消毒工作全面升级,并提供顾客一次性手套同时配备抗菌洗手液供使用等。

目前,河南省各地市肯德基、必胜客餐厅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在保障每位员工健康的同时,保持大部分门店营业以及开展无接触点取餐以及无接触配送业务。

为了配合市民的用餐需求,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肯德基和必胜客在本周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且在有条件的餐厅,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从1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肯德基宅急送和必胜客宅急送同时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在订餐时可以通过APP或小程序在线上订单的留言备注功能主动选择“无接触配送”方案。

据介绍,所谓无接触,指消费者与骑手不产生直接接触,双方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取餐,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骑手们每次送餐前后都会洗手消毒,在上门配送的时候都将佩戴口罩,且每次送餐后回到餐厅对烫手包进行清洁消毒。

定向捐款300万元百胜用行动致敬“白衣天使”

疫情抗击第一线的背后,有全国各地赶来的逆行志愿者,也有爱心企业的大义当担。2020年1月27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品牌将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出爱心餐点。

早在除夕,百胜中国便已经向武汉同济医院定向资助300万元,为首批重点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1000名医务工作者提供每人3000元人道救助金。以致敬战斗在防控一线最可爱的“白衣英雄”们。

自2月1日起,部分肯德基餐厅也将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肯德基将对餐厅消费者倡导多使用手机自助点餐或自助点餐机下单,减少点餐过程产生的人与人接触。

餐点完成后,消费者凭取餐号在柜台领取自己的餐点,部分试点餐厅会配备自取货架、增加标识,方便消费者自行取用餐点。必胜客外带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顾客自助手机点餐后,凭取餐号在餐厅“外带取餐处”取餐,产品将放置于取餐台,服务员与顾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考虑到餐点在空气中暴露所产生的风险,尝试无接触点取餐的肯德基餐厅将对堂食和外带的餐点都使用外带纸袋/盒并做封口处理。餐厅的自助点餐机每天多次定时消毒,让大家使用更放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改变不了我们的生活热情。因为,病毒无情人有情,百胜中国和社会各界共筑爱心“长城”,众志成城,爱心铺路,大义加持,虽负重前行,亦不惧艰辛,我们相信曙光就在前方。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小心愿 安心餐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