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500千瓦发电车驰援孝感 硬核战“疫”中的电力担当

2020年02月24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善起 张静 杨振宇

“疫情当前,多亏有电力支持,我们企业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防护服了!”2月12日一早,面对前来帮助检查厂区用电设备的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洛阳市浩洋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看到第一天复工生产的浩洋公司内一片火热朝天的工作景象,许多工人正从一辆刚从天津生产厂家运回的装有10吨透气膜的车上卸货,为了让企业负责人吃下用电“定心丸”,供电所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企业内变压器、配电室内配电柜的运行情况,对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依次排查车间内用电设备,确认设备是否存在老化问题。供电所人员还及时告知该企业负责人,疫情特殊时期,国家电网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用电举措,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科学选择,洛阳供电公司将全力为企业复工做好做足用电保障。

为复工复产企业排查用电隐患

连日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实行以“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专项保电方案,一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个应急服务对策,一个隔离小区,一项供电保障措施”为重点的“三个一”保供电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持续做好网上“不见面”办电服务,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全市经济生活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硬核”防疫:洛阳“速度”保障“生命电”

2月5日15时30分,正在紧张建设的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送电成功!经过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同努力,15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两天三夜昼夜奋战,医院电力配套工程提前告捷,用“电力速度”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标准,计划于2月2日至2月9日,7天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区西侧建设完成,医院总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扩建工程设计252张床位。

自洛阳市委市政府发出“争分夺秒 拼尽全力”紧急建设指令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实施“火速办电”,立即现场制定供电保障方案, 2日晚9时施工人员驻场、物资进入,连夜开展电缆敷设工作,施工人员连续63个小时“连轴转”不停工,完成医院高压双电源电力配套工程跨关林大道顶管360米,敷设高压电缆3公里,安装630千伏安和5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4台,总容量达2260千伏安,党员带头投入工程建设,先后出动供电保障车辆26台,最终在2月5日15点30分成功送电,实现双电源供电,为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证。

与此同时,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各项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在历次重要电工作中总结的优秀经验,支援重点疫区开展保供电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支援供电车“逆行”出发

2月15日晚,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接到上级指令,要求调派支援疫情保电的500千瓦发电车于次下午14时车辆需抵达京珠高速信阳服务区,与湖北孝感前来兄弟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接。接到指令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高效推进涉及本次支援的相关事项,为疫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扛起保电责任,在确保交接司机防护安全的同时配合做好防控疫情保障工作。

当晚,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连夜对发电车的车体进行了保养调试和油料补充,检查发电车上的水、电、油,三相电压、频率、转速以及发电车蓄电池等发电机组正常运行情况,对发电车配置工器具、定置图的整齐和完备、空气开关正常分合闸、电缆转圈转动、灭火器等一一作了确认检查,安排经验丰富的司机提前熟悉发电车车况,并实施热启动1个小时保障发电车运转的万无一失。15日24时,车体、发电机保养完毕,发电车油料充足,相关物资到位,具备支援条件。

2月16日早8时30分,这台500千瓦发电车安全上路,紧急驰援新冠肺炎疫区湖北省孝感市。

保障民生:“网上国网”实现足不出户来办电

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持续做好网上“不见面”办电,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电e宝等互联网+平台优势,推行“7X24小时全天候响应”办电服务,方便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实施“不停电”作业

将常用业务线上办理,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让群众们办电享受“一站式服务”和“一次都不跑”,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全天候迅速响应,真正让群众们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呼叫随身的“电管家”。

服务企业:“决不让企业复工复产等电”

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提供 “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专项保电方案,一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套应急服务策略,一个复工复产企业、一项供电保障措施”保电服务。同时,强化在线供电监控,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与复工复产企业办电需求纳入“火速办电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最大限度进行流程再优化、手续再精简,实施容缺办理,开展连续不间断施工。 

开展供电设备特巡特护      

调控中心实时监控洛阳电网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全面优化洛阳市重点单位和企业供电方式,在调度技术支持系统中设置保电标志牌,涉及40家党政机关及疫情指挥机构、39家发热门诊医院、13家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6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等,加强保电设备运行监视、特巡特护,为重点单位配置应急备用电源,联动协同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

来自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洛阳市用电负荷持续低位运行,自复工复产以来,用电负荷逐渐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2月15日该市全网用电最高负荷461.07万千万,较复工首日提升4.5%。为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洛阳电力调控人员实行ABC三组三地轮流值班模式,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

“其中A组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调度大厅值班,B组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备用调度室值班,C组备班人员值班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备用调度中心(异地)值班,各组值班仅通过电话交接班,不见面不接触,实现24小时封闭值班,为电网负荷攀升做好了充分准备。”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郭晓静说。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洛阳 供电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