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郑州供水全力以“复” 助力城市经济回暖

2020年04月24日18:4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李怀明 宁琳

自疫情防控以来,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制水生产、管网抢修和供水服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多项并举,源头活水不断,助力复工复产。

全领域 保供水 数说绿城生机

截至4月23日,公司8座水厂、5178公里输水管网有序、安全供水,总供水量达到8933.57万立方米,日均供水量超过100.38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了市内正常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特别是三月下旬以来,日均供水量有较大幅度攀升。

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共维修各类损坏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3137处;维修市政及庭院管网2235处;维修漏水495处,办结及时率100%。

降水价 优服务 送上政策支持

郑州自来水公司除落实省市发改委文件要求,制订《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调整工商业用水价格实施的工作方案》,切实降低工商企业用水负担;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开辟防疫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各类企业生产用水申请外,还全力以“复”,支持郑州各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力全市工商业复工复产,自2月1日至6月30日,郑州自来水公司对供水区域内工商业用水终端用户,用水价格由现行4.15元/立方米调整为4.00元/立方米。并承诺在疫情期间供水用户“欠费不停供”。

解难题 消堵点 敷设城市命脉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该公司结合所负责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情况,第一时间组建由公司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有效推进工作,他们坚持服务前置、优先办理、立即办理的理念,拟定各个项目的具体服务方案,细化任务节点,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联系用户,深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位置、进度、规模情况,并对项目附近的管网情况进行排查,提前制订供水方案,统筹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

为了加快任务推进,专班项目组工作人员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采取具体有效措施,放弃周末休息,实地勘察,主动对接,提前辅导,简化流程,容缺受理,模拟审批,限时办结,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督促重点供水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分别来到侯寨水厂、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柿园水厂以及桥南水厂施工现场,督促制水生产,协调工程进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供水管线安全。

目前,桥南水厂厂区主体构筑物完成100%、厂区二次机构、满水实验及水源主体构筑物正在紧张施工中,桥南水厂配水管线复工后共完成1.57公里。四环线及大河路配套给水管网工程等配水管网建设如火如荼,开复工后,累计完成新建供水管网85.53公里,改建供水管网2.61公里。

随着疫情趋缓,经济回暖,我们的城市也处处生机盎然,当前,郑州自来水公司将力争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一以贯之为百姓服好务,为社会供好水!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郑州 供水 经济回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