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上下一盘棋 “双线作战”做好电工装备支援

2020年02月26日12:0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红亚  张振杰

2月21日,记者在平高集团敞开电器事业部产品装配现场看到,复工后的员工正卯足干劲对出口巴基斯坦的550千伏瓷柱式断路器产品做最后发运前的准备工作。

“短短三天,我们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同时,迅速恢复小规模生产,满足国际重点客户需求。”该事业部总经理李宏楼说。目前,出口西班牙的145千伏断路器产品正在进行出厂视频监造。出口国际市场的550千伏柱式断路器产品顺利完成全部出厂试验,整装待发。与此同时,万里之遥的巴基斯坦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平高集团为该工程提供的产品正安装调试。

上下一盘棋,付出成就企业

在防疫防控的特殊时期,平高集团以最小单元,加速生产组织,高标准满足客户需求,高效率支撑国际重大项目执行。“我们从上到下一盘棋,以最高效率严格要求,推进好每一项工作。”李宏楼说。从项目开始到现在,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项目团队,牺牲节假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仍然夜以继日,有人婚期一推再推,有人孩子出生却无暇顾及,有人父母重病却坚守岗位。

正是有了这一群可爱可敬的员工,有了他们艰苦卓绝的付出,项目才顺利推进。平高集团最终成为第一个顺利通过西欧最严苛标准认证的国内企业,也是第一个产品如期交付现场的供应商。

“巴铁”不放假,我们不停工

默拉直流工程是“中巴经济带”重点工程,平高集团敞开电器事业部承担了直流隔离开关的研制和生产,平高4名员工走出国门,在万里之外的巴基斯坦建设工地现场,日夜奋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诠释了平高人的责任担当。该工程共计两个换流站,共计数10种100多台隔离开关产品,数量多,工作量大,为确保工程按期顺利带电运行,安装团队提出“巴铁不放假,我们不停工”的口号。

疫情爆发后,项目团队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业主项目部疫情管控措施。他们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项目部、业主与巴方安装团队的认可和肯定,并使得所有参建人员向平高服务团队学习。

制作“三张图”,做好“双线作战”

据李宏楼介绍,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策划和努力付出,在550千伏断路器产品眼看就要出厂交付的关键时刻,新冠病毒不期而至,严重影响了生产组织和准时履约。得知这一情况后,公司领导亲自出面协调,筛选健康骨干员工小范围率先复工,使用健康登记和密集场所轨迹识别 “两个二维码”,制作复工员工居住地定位图、车间区域防疫控制图和党员责任区域图等“三张图”,战“疫”和复工两不误,让用户放心,也让员工放心。截至目前,25台交流断路器已经完成最后阶段的出厂调试和耐压试验,具备了包装交付条件,满足了国际用户的交货期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平高集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平高集团作为国家电工装备支柱企业,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线作战”,围绕两场战役都要赢,两个胜利都要夺总体目标。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提出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经过周密细致准备,平高集团已顺利复工复产,在确保防疫防控决定性胜利,重点项目如期保质完成的同时,不忘使命,勇担重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一盘棋 双线作战 电工 支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